');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的白大褂》机器人手术现场堪比科幻大片,“黑科技”炫酷再度刷新!

2020-05-08 09:05: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深圳卫视5月1日晚播出的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节目中,自主呼吸麻醉胸外科手术让不少网友惊叹连连。

  这是什么“黑科技”?患者术后5分钟即可恢复意识、20分钟就能下床走路回病房!深圳卫视5月1日晚播出的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节目中,自主呼吸麻醉胸外科手术让不少网友惊叹连连。今晚即将播出的节目中,更有机器人登场做手术,全程高能!

  机器人炫酷登场做手术,这波“黑科技”全程尖叫看完

  肺部多处存在癌细胞,手术中还有大出血可能!术前谈话的结果让患者王女士内心不安起来。丈夫在一旁安抚她,“那个小机器人,他告诉我没有差错的”。听完这句话,患者似乎也松了一口气。那么丈夫提到的机器人,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1.png

  第二天,手术在胸外科主任医师王光锁“锁哥”主刀下如期进行。胸壁打孔、插入腔镜后,一台悬挂着数只“手臂”的机器,缓缓移动到手术台前。这就是本次手术的“主角”——达芬奇机器人。医生们将机器人对接到患者胸腔的机械臂上并进行定位,完成后,“锁哥”便可以在操作台“遥控”机器人进行手术。

2.png

  规培医生郭燕华和潘正龙在“锁哥”对面的教学机上进行同步观摩,只见“锁哥”双手在操作台上灵活运动,看似只用了几个指头,却能同时控制所有腔镜和四把器械。

3.png

  放大多倍仍清晰的3D视野和机械臂多角度的精准点位操作,可谓“人机合一、突破极限”,让两位规培医生也看得跃跃欲试。

4.png

  在人和机器的完美配合下,手术也顺利地完成了。

  16岁少女独自昏迷在酒店,背后隐情令人无奈又心疼

  瞳孔散大、酸中毒、身体出现青斑.....一位16岁少女独自昏迷在酒店,被朋友发现后紧急送医,随时有生命危险。急诊科医生一边展开抢救,一边联系患者家人。

5.png

  终于,患者的哥哥达到了医院,此时医生才了解到背后的隐情。原来,女孩被诊断患有Ⅰ型糖尿病,由于青少年对糖尿病没有清晰的认识,听到一些负面信息后便觉得自己两年内会死,这才开始自暴自弃。家人也在想办法和她沟通,但女孩像这样离家出走的情况已多次出现。

6.jpg

  如此无奈的情况,让蔡婉娜深刻意识到了青少年患病中心理疏导的重要性。有时疾病并不代表给生命判死刑,但放弃自己,更让关心自己的人担忧,这才是对人生最大的伤害。

  男子深夜腹痛就医,怪异举止牵扯出药物成瘾谜团

  凌晨的急诊科,一位腹痛男子前来就医,病床上的他身体不断绞动,情绪暴躁。“他身上有没有针孔?可能是个瘾君子”,急诊主治医生唐勇带着规培医生林平娜对患者进行了查体,幸而并没有发现针孔痕迹。

7.png

  但新疑点出现了,患者一再要求使用杜冷丁止痛,并坚称只有这样才见效。而杜冷丁具有与吗啡类似的性质,反复作用也可成瘾。这让唐医生更谨慎起来,“先报警,测个尿”。随后,警察到达医院对患者进行尿检。

8.jpg

  在高强度的夜班压力下,唐医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对生命负责的“较真”,让林平娜心生敬佩。而男子腹痛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医生的担忧会成为现实吗?

  此外,本期节目中,规培医生周芷伊除了收获新“粉丝”,还将迎来新的“第一次”。查房、上手术、还有口腔医学中心主任时不时的“抽问三连”,小周医生能够发挥好自己的实力从容应对吗?

9.png

  深圳卫视本周五晚21:15,全国首档医生观察纪实节目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和90后规培医生一起见证科技与人生的双重“高能”。

10.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的白大褂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