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的城 我的歌》德州三宝降临唤醒味蕾 熊汝霖布鲁斯风格演绎德州旧时光

2020-07-10 09:13: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7月12日周日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融媒体城市音乐宣推节目《我的城我的歌》走进山东德州,感受儒风水韵。

  驻德水安澜之地,饮黄河奔腾之水。7月12日周日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融媒体城市音乐宣推节目《我的城我的歌》走进山东德州,感受儒风水韵。扒鸡、驴肉、小枣,德州三宝美味来袭;杂技团绝技频出,令人目不暇接;“黑客帝国式”登场,跨越年龄层的乐队成员洋溢青春活力。让我们跟随城市歌曲唱作人熊汝霖,一起发掘德州的声音。

《我的城 我的歌》.jpg

  德州三宝美味来袭 熊汝霖追忆少年时光

  提到德州这座城市,德州三宝的扒鸡、驴肉、小枣,是这里独有的美食记忆。除此之外,这里也是后羿的故乡,是大禹治水三过而不入的“家门”。熊汝霖来德州前,对这座城市的印象仅限于美食,但在采风后,德州的文化底蕴和当地朴实热情的人们,给了他不少新的认知。

  现场美食互动环节,熊汝霖更是将这德州三宝纳于腹中。一座城市的美味,埋藏在每个人心底,而每个人对美食的记忆却又有所不同。熊汝霖的回忆里,最美的城市味道来自家乡,从而追忆起受爷爷的影响走上音乐道路这段记忆。这些故事中的声音,也是构造这次德州城市歌曲的灵魂。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jpg

  动感杂技秀出绝技 “黑客帝国式”乐队唱出德州情怀

  作为声音推荐人的三位德州电视台主持人,一出场就抢了主持人王晓龙的风头。无论是绕口令表演,还是德州三宝的段子都信手拈来。加上曾是主持人出身的熊汝霖,五位主持人同台,现场挑战史上最难绕口令,可谓妙语连珠精彩连连。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1.jpg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声音推荐人德州杂技团团长和他的杂技小子们,把对杂技的热爱体现在日复一日的训练和精妙绝伦的表演中。无论是令人目不暇接的“扔草帽”,还是惊险万分的高空倒立,这一场视觉盛宴让嘉宾和观众目不转睛。熊汝霖更是在团长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把杂技项目的魅力。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2.jpg

  低沉的鼓点伴随有节奏的韵律响起,声音推荐人洋火枪乐队踏着帅气音乐登场。除了90后的主唱以外,其余四名乐队成员,都是70、80后,他们对德州本地的童年玩具洋火枪有着深刻记忆。而乐队名字起源也提醒着他们不忘初心的梦想。作为一个成立了17年的老乐队,成员们和德州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当歌曲遇上各自不同的演绎,这份情怀被泼洒得淋漓尽致。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3.jpg

  用传说书写乐章 熊汝霖深情演绎《德州布鲁斯》

  记忆中城市最美的味道、坚守匠心和对事业的热爱、乐队与城市的羁绊,这是这座城市的人对它热烈的表白。熊汝霖在和音乐制作老师的沟通中,认为这座细腻温柔的城市需要用同样细腻温柔的曲风演绎。“一幅画一座城,这里有我想的味道;一眼神一句话,还有不想走的她。”最终首次出现在城歌舞台上的蓝调曲风,搭配上熊汝霖的深情款款,演绎出德州的城市歌曲。德州这座城市的声音,让人怀念却又咂摸有味的那股温馨乡情,从耳朵流进心底。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4.jpg

  《我的城我的歌》本期联合制作单位德州市广播电视台,合作电台山东音乐广播FM99.1、山东经典音乐广播FM105,也将对这首传递德州故事的德州城市主题歌曲《德州布鲁斯》进行展播。《我的城 我的歌》每期节目播出后,还邀请观众线上翻唱当期城市主题歌曲,带微博话题#我唱我的城#发布你的演唱视频、音频,就有机会赢得现金奖励。7月12日周日21:20,锁定由“微叭APP”独家冠名、“ 鲁花5S压榨花生油”独家特别支持的山东卫视《我的城 我的歌》,看歌声里的齐鲁风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的城 我的歌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