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聚焦青年编剧:行业协会官方指导大学生剧作比赛进入评审阶段

2020-11-05 09:57: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工委)指导的“中国大学生灵河剧作孵化季”活动的首轮评审工作已接近尾声。

  近日,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工委)指导的“中国大学生灵河剧作孵化季”活动的首轮评审工作已接近尾声。据悉,该活动“以发掘优秀大学生编剧为基础,以行业头部企业孵化签约为目的”,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来自6个国家,145所高校,共计400余部投稿。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灵河剧作孵化季”除人才孵化外,还在作品征集期间邀请资深编剧、导演、制片人组成“公益指导团”,对青年编剧人才进行系统指导和培养,共举办了线上“公益课堂讲座”5场,共计万余人次学生观看学习。

  学界业界专业评审搭建孵化平台

  据悉,该活动在评审层面集结了学界、业界、平台的三方顶级专家学者。大赛分别邀请中制协青工委常务副主任、先后获得“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年度表彰“年度优秀制作人”、第十二届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出品人”等荣誉的知名制作人白一骢为评委会主席。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资深制作人、监制、互联网“超级网剧”倡导者戴莹,企鹅影视副总裁、制作人方芳,爱奇艺高级总监、奇煋工作室总经理、多部知名网剧制片人李莅樱为评委会荣誉主席。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教授黄丹,制片人韩冰,制片人蔡佳担任副主席。评审导师由朱锐斌、田良良、张鸢盎、汤祈岑、施磊、杨龙、张萌等多名拥有诸多代表作品的导演和编剧组成。

  评委会主席白一骢曾表示,本次评选将最看重编剧的“想法”,看重编剧是否拥有表达能力和天赋,在表达上是否具备新奇的思路。“因为技巧是可以后期补充学习的,而编剧本身的积累和想象方式是很难改变的。”

  顶尖高校自发安利创话题新高度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收到的400余份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完成度较高,其中不乏具备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有行业专家指出:“本次大赛不仅能打破学界业界人才壁垒,增强学生对行业的认知与专业的实操经验,还顺应时代趋势,为中国影视行业的青年人才梯队做好储备工作”。

  目前,该活动已成为定向大学生剧作孵化的头部比赛之一,在大学生群体获得高认可度和知名度。截至目前,微博#中国大学生灵河剧作孵化季#话题浏览量达1351万。另外,孵化季同国内20余所高校及协会达成合作,大赛精准触达7万余人,并在老师和学生群体中形成了“自来水效应”,自发将本次大赛推荐给身边感兴趣的同学,并在学校贴吧、微博中分享。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白一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