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春交会创作论坛白一骢:呼吁建立疫情安全拍摄模式

2020-04-30 11:41: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2020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创作论坛开幕。今年的论坛大多以线上沙龙形式进行。

   近日,2020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创作论坛开幕。今年的论坛大多以线上沙龙形式进行。

  论坛着重探讨了当前中国电视剧网络剧高质量的创作趋势。面对疫情,线下娱乐全部停摆,视频网站却流量激增,用户对内容的需求也大幅增长。面对目前的疫情情况,灵河文化创始人兼ceo白一骢透露,在疫情开始前,项目基本都已经杀青,因此埋头打磨剧本成了唯一选项,正好可以借机使前期的筹备更充分。“疫情让我们开始冷静思考未来该如何发展,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未来仍然是优质内容占据头牌的时代,挖掘观众需求,了解观众的喜好对于之后的发展非常重要。”

白一骢.png

  疫情下保持“谨慎的悲观”和“谨慎的乐观”

  谈到疫情对影视行业的影响,白一骢表示要保持“谨慎的悲观”和“谨慎的乐观”,前者是因为“虽然多家影视公司破产,他们其实不是倒闭,是退场了,但我们这些专业制作者不会走,能继续撑着。”后者是因为影视剧的生产确实遭遇了很大麻烦,开机率下降十分严重,呼吁尽快研究出一个可行的“疫情模式”让影视工作人员能在疫情下安全地拍摄。

  今年2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剧网络剧创作生产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针对机构在申请备案公示时,剧本创作应基本完成这些新规定的出台,白一骢表示,这些政策总体上有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过去两年整个行业的生产速度比较快,存在对于质量的忽视,这些新政策的出台,有利于引导创作者们回归到内容本身上来。白一骢玩笑道“疫情来了大家过过苦日子也挺好的。”

  影视创作向To C迈进,需提前做好准备

  谈及TO B和TO C创作,白一骢透露,我们一直在鼓励我们的编剧导演做TO C的内容。我们团队里面的很多导演,做过不少网络电影,参与过很多票房不错的网络电影内容。白一骢认为,从团体的未来来说一定是TO C的时代而不是TO B的时代。“做TO C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个过程更好的积累对观众调理解及观众喜好的判断,通过一些TO C小的内容的方式摸索用户的习惯。”

  优质的影视作品仍然层出不穷,背后离不开制作人的坚守。一个创作者如何从过去的创作模式中跳脱出来融合于市场,这很重要。 白一骢强调“对所有的制作者,尤其年轻制作者来说,如何预设并找到观众想要看什么很重要。所以我们这几年发展不错的很大原因在于站在观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尽量挖掘观众需求。”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白一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