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勇敢的心2》受期待 杨志刚何花联手演绎年代传奇

2021-05-17 16:30: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了解,电视剧《勇敢的心2》作为《勇敢的心》的续集,虽然故事和人物都不同,但依然延续了前作的精神内核——面对日本侵略者,中国人都有一颗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2》由北京长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北京)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出品,由郭靖宇监制,柏杉担任总导演,杨志刚、何花联袂主演的年代传奇剧《勇敢的心2》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前作《勇敢的心》在“一剧四星”时代曾创下过四家卫视同时破2的收视率奇迹,被誉为当年的“收视王”,作为续作的《勇敢的心2》将立足平凡角色,展现乱世之中普通人的爱恨情仇,书写特殊年代里小人物的传奇篇章。

  延续精神内核 何花搭档杨志刚演绎革命伴侣

  据了解,电视剧《勇敢的心2》作为《勇敢的心》的续集,虽然故事和人物都不同,但依然延续了前作的精神内核——面对日本侵略者,中国人都有一颗勇敢的心。该剧以杨志刚饰演的国文教员佟家儒为中心,讲述了一个普通、平凡的人在抗战年代里从对战事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到逐渐运用自己的智慧对抗敌人,在相继经历学生欧阳的牺牲和妻子栀子(何花 饰)的被害后主动投身革命事业奋起反击,最终将侵略者赶出国门的故事。

  相比此前或多或少带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形象,杨志刚此番演绎的文人佟家儒非常“平凡”,但正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从被动躲闪到主动复仇,再到家国格局,佟家儒的人生轨迹不只是他一个人的反转,更是整个抗战年代里所有中国知识分子挣扎和反抗的缩影。与此同时,何花也将一反观众心中软萌仙气的常态,“接地气”出演一个朴实善良的乡下姑娘。剧中的栀子从苏北逃婚来到上海投奔亲戚,从而认识了佟家儒,不计回报的坚定守护和陪伴,谱写了乱世中普通人的爱恨情仇。对佟家儒这个角色,演员杨志刚早前曾在个人社交平台透露,这是“在我最好的年华遇到了最好的角色佟家儒,这一定是我从事此行业演的最好的一次,尽力了,无怨无悔。”

  着眼小人物的大转变 匠心打造新传奇

  《勇敢的心2》将视角放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国文教师身上,着重刻画了他从逃避到面对的人性转变,原本唯唯诺诺,只求苟且偷生的佟家儒(杨志刚 饰)因为而意识到了作为中国人的使命,用他自己的方式在几年间与日寇坚持斗争,由一个文人变成了一个战士。作为动荡年代命运洪流中更加平凡的一个微小缩影,看似柔弱朴实的乡下姑娘栀子(何花 饰)却具有了不一样的特质,她凭借自己的反抗精神逃离了被安排的命运,主动选择了自己的人生,选择了陪伴佟家儒,也选择了投身革命事业。正如何花在采访中描述到:“《勇敢的心2》作为英雄传奇它很真实。在一个动荡的年代下,每个阶层每个出身不同的人都经历转变走上了爱国抗日之路,他们有很平凡的部分,但是他们身上又有特别不平凡的特质,所有小人物的不平凡汇聚起来就变成了一个非常动人的英雄传奇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全剧拍摄7个多月,横跨三个季节,从春暖花开到夏日炎炎再到寒冷冬季,而剧组400多人始终如一认真拍摄,精心打磨。正如主演杨志刚所言:因一颗勇敢的心,无畏酷热与严寒,无惧辛劳与奔波,无悔为此消耗的两百个昼夜。数月辛苦,不会白费,相信该剧播出之时,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杨志刚 何花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