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追梦人之无界人生》走近“音乐老顽童”,方锦龙聊初心秀绝技

2021-10-10 14:58: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一把琵琶,弹出了恣意江湖的洒脱态度,弹出了逐梦民乐的无界人生。近年来,国乐艺术家、乐器收藏家方锦龙让民乐火热出圈,众多年轻人成为他的粉丝。

   方锦龙海报.jpg

  一把琵琶,弹出了恣意江湖的洒脱态度,弹出了逐梦民乐的无界人生。近年来,国乐艺术家、乐器收藏家方锦龙让民乐火热出圈,众多年轻人成为他的粉丝。10月10日周日22:00,由三星Galaxy Z Fold3 5G折叠屏手机冠名播出的《追梦人之无界人生》将在浙江卫视播出第四期节目,主持人蒋昌建、池长庚将带着观众一起感受方锦龙对民乐的赤子之心。

  “音乐老顽童”永远把自己变成学生

  方锦龙五十多岁的年纪,却始终走在潮流的前列,在90后、00后年轻人中特别受欢迎。他堪称“音乐老顽童”,一次次跨界混搭的炫酷演奏,让“Z世代”见识到民乐有多潮。与虚拟偶像洛天依的跨次元碰撞,更是让方锦龙成为网络上备受年轻人欢迎的民乐艺术家。

  谈及这些经历,方锦龙表示,他永远把自己变成一个学生,只要没尝试过的,都想要尝试。“哪怕失败了以后再改,不尝试就永远成功不了。”

剧照1.jpg

  正是由于这种好学精神,方锦龙会玩近300种乐器。在《追梦人之跨界人生》节目中,一个牙签筒、两根筷子,都能成为他的演奏工具,玩到兴起时,他再度秀起被网友们津津乐道的“弹脸”绝技。方锦龙的琵琶演奏指法“上下轮”,到底有多显功夫?方锦龙总是随身携带的小黑包里,又藏了什么宝贝?10月10日周日22:00,记得锁定浙江卫视《追梦人之跨界人生》,一探究竟。

  为行业争口气,让民乐能够与民同乐

  方锦龙不仅仅是国乐演奏者,他更是民乐的推广者。多年前,方锦龙经常去看音乐会,发现95%的海报都是西方的,这件事深深触动了他。“民乐就要是与民同乐,要做老百姓喜欢的东西。我想为这个行业争口气。”

剧照3.jpg

  在推广民乐的过程中,方锦龙善于兼容并包、创新发展。他通过钻研典籍,复原了白居易《琵琶行》中的琵琶,并在节目中通过弹奏,诠释出“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精髓;他将民乐演奏和多种艺术形式跨界融合,成功吸引了年轻人的关注。在方锦龙多年的不懈努力下,民乐火热出圈,越来越多的人从民乐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如今,方锦龙的儿子方颂平也走上了普及中国传统文化这条路,致力于新国风方面的探索。

剧照6.jpg

  只要有梦想,就会有一直为之坚持的动力。10月10日周日22:00,由三星Galaxy Z Fold3 5G折叠屏手机冠名播出的《追梦人之无界人生》将在浙江卫视播出第四期,一起从方锦龙的音乐人生中,感受梦想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