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国考古大会》带你一起探寻中华文明

2021-10-18 09:59: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摄制的国内首档考古空间探秘类文化节目《中国考古大会》即将推出。

 

  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摄制的国内首档考古空间探秘类文化节目《中国考古大会》即将推出。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主持人王端端将和大家一起解锁考古密码,探寻中华文明!

  《中国考古大会》创新运用探秘空间、专家解读、舞蹈演绎、实景纪录、全息影像等形式,充分挖掘总台AI+VR裸眼3D演播室技术的特点,以12个遗址为主线索,邀请12位“考古推广人”,体验考古任务,感受“发现发掘、整理阐释、保护传承”中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当舞台灯光亮起,360度灯网与起伏自如的地屏交相辉映,抬头仰望“满天星斗”如中华文明灿若星河,低头俯视“山川河流”似文化遗存星罗棋布。

  中国考古发现的重大成就实证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

  考古成果表明:中国是东方人类的故乡,同非洲并列人类起源最早之地;北京猿人在50万年前就发明人工用火术,为全球最早之一;早在1万年前,我们的先人就种植粟、水稻,农业起源同西亚北非并列第一;我国在乐器、独木舟、水利设施、天文等方面的发明发现也是全球最早或最早者之一……

  考古成果说明了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家国一体的形成发展过程,揭示了中国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价值观和中华民族日用而不觉的文化基因。周口店、贾湖、良渚……这些陈列在中国大地上的遗产星光璀璨。

  即将推出的《中国考古大会》,带你走近考古。不仅陪你看文物,还用各种高科技带你去探文物的家!一起来深度探寻中华文明的灿烂!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