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光明网点名支持,洛阳唐三彩真的火了!

2021-12-17 13:32: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洛阳唐三彩真的火了!近日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一支唐三彩“体验”十二种产品的奇幻视频引起了官媒光明网的关注。

  洛阳唐三彩真的火了!近日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一支唐三彩“体验”十二种产品的奇幻视频引起了官媒光明网的关注。“用青春思维解读传统文化,增添古城文化活力”,光明网官博直发此条视频并给予其青春解读古城文化的评价。用新解古城历史文化的方式,撬动文物宣传新解产品,唐三彩“宇宙惊奇夜”视频为观众呈现了古城、非遗、文化相结合的底蕴大舞台。

1.png

  文物也能整新活,另类传播形式引关注热潮

  当白日嘈杂人声退去,仕女文物一跃而下,畅游在“华夏古城宇宙之洛阳”IP所开发的剧集、综艺、动画片、纪录片、电影、衍生品、舞台剧、漫画、商业地产、VR全感、游戏、文学十二种产品形态中,唐三彩仕女跨越时间空间壁垒超前尝试VR技术,体验了一把跨时代的技术潮儿。视频中上演了一出洛阳博物馆惊奇夜,精准诠释了古城和宇宙、非遗和科技结合的创新内涵。用洛阳非遗看"洛阳IP”开发,让若干年前技术与艺术相融合的文物唐三彩在数字技术的干预下能听会说,从而冲破时间、空间界限壁垒的局限,让过去文物和现在科技的相互点亮,由此可见古物虽无声,文化尚能语,只有搭建好历史文化输出平台,创新传统文化表达形式,才能够实现古城文化新解,这是"洛阳IP”一直大力宣推洛阳非遗的原因。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用唐三彩视角“验收”对"洛阳IP”开发的项目答卷,纵观"洛阳IP”开发进程,从剧集、动画、电影、真人电影中运用的宫灯、建筑等元素,从纪录片选择的历史题材焦点到唐三彩拟人化趣味视频,都不难看出"洛阳IP”的开发核心是深度挖掘古城文化底蕴,成为优秀传统文化再度走进年轻人圈层的介质。"洛阳IP”赋予传统文化和历史文物合理想象,从商业开发转变为以文化输出为内核,这种借非遗传承非遗、传承传统文化的理念与光明网致力弘扬非遗的想法不谋而合,也是“华夏古城宇宙”IP所创作的唐三彩视频能够得到光明网认可的重要原因。

2.jpg

3.jpg

  光明网直发唐三彩宣传片视频表示认可,官方产出的其他唐三彩系列物料也极具趣味性。“唐三彩讲故事”视频以唐三彩三姐妹在洛阳街头闲逛的见闻为线索,串联起“洛阳IP一鱼十二吃”;“唐三彩唱rap”视频以潮流rap和传统河洛大鼓音乐与思维融合碰撞为主线,让非遗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再现新生;姿态婀娜唐三彩,往来谈笑串古今,唐三彩十二吃海报将唐三彩置于十二种产品形态中,以古今共性的事物为笔,以丰富奇幻的想象为墨,勾勒出一幅糅合了现实印象与历史文化的奇妙画卷。触达年轻人生活的枝末,追求文化雅俗共赏,海报与唐三彩系列视频具有相似的创意内核。这种奇幻与现实相融合的创作方法,让生动模仿人类吃瓜、唠嗑、唱rap、表演河洛大鼓等行为的“唐三彩”借助“呜呜呜我的二郎呀!”、“美男子基因”、“CP DNA都动了”等潮流用语和魔性台词强势加入年轻人社交“群聊区”,紧扣青春洛阳主题,主动迎合网友期望泛娱乐化且富有文化内涵的双重信息需求。横向串联起十二个单IP,二次扩大加深"洛阳IP”在网友心中的品牌印象。紧扣用户需求痛点,让传统文化魅力再现,缩短年轻人接受反应,消除传统文化与年轻人隔阂。华夏古城宇宙以年轻方式讲述传统文化,洛阳博物馆想通过年轻的互联网语言向年轻用户传递非遗文化唐三彩,两者互相选择、互相成就。

4.png

5.jpg

6.png

  产品上线引起讨论热潮,未上线产品收获网友期待

  “一鱼多吃”色香味俱全,上线“五吃”受网友热捧

  “华夏古城宇宙”IP自开发以来,已陆续上线剧集、综艺、纪录片、漫画,动画等产品,,剩余产品形态也将于2022年陆续与网友见面。就目前已上线的产品来看,剧集《风起洛阳》刮起洛阳阵风,知乎开分8.2、豆瓣开分7.1、海外mydramalist开分9.3,连续11登顶猫眼全网热度日冠,斩获多平台大量高位热搜,光明网、新京报等上宣大媒发文肯定,屡刷爱奇艺热度新高。此外漫画稳步连载搭建起强粘性的流量群体,综艺《登场了洛阳》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纪录片《神都洛阳》热度值刷新站内纪录片热度值top2。上线产品引起网友热烈反响,得到业内圈、用户端多方“尚可”评价,无形中拉高了网友对待面世产品的期待值。整个"洛阳IP”都在用充满活力的表达方式向年轻一代、海外传递中国的传统文化、古城洛阳的十三朝底蕴。

7.jpg

8.jpg

  “华夏古城宇宙”IP纵向开发将洛阳作为前锋,爱奇艺站在“古城”这座巨人的肩膀上,紧抓一个文化试点进行深挖,有效预防文化过度浅解,持续延长IP生命力,通过剧集、综艺、动画片等形式满足多圈层群体需求,提高用户感知力度,升级IP普适性。基于传统文化的大基底,汲取传统文化正向价值观进行影视表达,吸收历史潮流中美学要素调整产品形态。“华夏古城宇宙”IP横向开发拓展至敦煌、南京、北京、陇西、广州等多个古城,用完善的开发流程持续扩大古城宇宙覆盖面,以古城开发数量不断增长IP体量,从而达到文化新解和商业收益目的。社会日新月异,匹夫之责却是不变的,诚如“唐三彩唱rap”视频所唱“洛阳你且快快走,其他古城跟后头”,"洛阳IP”以一带多横向扩大开发范围的开发取向值得鼓励。无论横向纵向,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使用“一鱼多吃”的商业模式开发是一种符合自然生态发展需求,极限深挖古城文化底蕴的“完全燃烧”式绿色开发行为。此行为还促使IP衍生出可复制、可持续和可延展三大亮点,让“华夏古城宇宙之洛阳”IP在IP开发领域具有一定参考意义。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唐三彩系列视频从年轻人的角度解读传统文化,"洛阳IP”以传统文化为基底进行开发,华夏古城宇宙在十三朝古都洛阳拉开了第一幕,以用户为先,以文化为先,以历史为先,IP开发自然而然就变得更富有内涵!

9.jpg

  找准社会需求的缺口,输出形式多样的产品,提供IP开发的参考,收获官方媒体的肯定,“华夏古城宇宙”IP的开发模式逐渐奏效。不忘古城文化精粹,保持对古城文化的敬畏之心,用求新突破的态度活跃古城文化,是爱奇艺此次能够给用户带来一波新体验的原因。在此,我们可以期待华夏古城宇宙对其他古城文化开发,逐渐点亮华夏文化版图。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洛阳唐三彩
分享到:

明星热点

优雅回眸,刘竞导演温婉灵动邂逅美好时光

时光流转璀璨格调,优雅邂逅美好际遇。刘竞导演最近曝光一组咖系朦胧毛衣写真,灵动、温暖、阳光,唯美的回眸让人心动值无限升级,不愧是气质女神竞姐姐!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