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曝光破百亿、全网热搜出圈,快手《11点睡吧》携手喜临门创新综艺营销

2022-04-08 15:30: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两年,短视频平台在自制综艺领域的持续创新与突破,为品牌营销带来更强大的破圈影响力和更广阔的商业想象空间。

  近两年,短视频平台在自制综艺领域的持续创新与突破,为品牌营销带来更强大的破圈影响力和更广阔的商业想象空间。近日,由快手出品、喜临门独家冠名的首档明星劝睡综艺《11点睡吧》,成功助力床垫龙头品牌喜临门创新解锁直播+短视频时代下全新的娱乐营销模式。

  数据显示,《11点睡吧》正片总播放量近10亿,相关视频全网播放量超60亿,项目全网总曝光破百亿。同时,节目相关话题屡登各大流量平台热搜热榜,累计达270余次。合作快手《11点睡吧》IP,喜临门不仅揽获国民级受众覆盖和全网曝光,还以内容共建、全民共创的诸多互动玩法,深度传“深度好睡眠”的价值主张,促进用户口碑沉淀、抢占用户心智,进而实现产品种草。

         爆款综艺IP成功赋能品牌营销出圈的背后,是理念的高度契合

  《11点睡吧》作为快手出品的一档全新综艺,为何能够快速创造曝光破百亿的佳绩,并助力独家冠名方喜临门的品效爆发?在这背后,与《11点睡吧》的众多首创之举息息相关。

  在节目立意上:一方面,《11点睡吧》是全网首档以睡眠为核心立意的综艺栏目,睡眠话题普适,以综艺形态关注民生健康、传递积极生活价值观,具有非常庞大的受众基础。另一方面,喜临门品牌倡议的“118”健康睡眠理念——11点睡觉、睡够8小时,与节目立意高度契合,双方的携手更像是基于健康睡眠科普的独家定制,这为喜临门深度建立品牌形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场域。

  在节目内容上,《11点睡吧》首创明星睡眠挑战赛玩法,通过多维度呈现明星入睡挑战全过程,同时邀请睡眠专家对当代人的睡眠问题提出宝贵建议,让睡眠问题通过综艺的形式获得更大的关注,创新睡眠科普,不说教、不枯燥,在全网掀起早睡早起热潮。节目中,由黄子韬发起挑战,吸引伊能静、袁弘等16位体育、演艺界明星参与睡眠挑战,还有天才少东等众多快手达人在线“劝睡”。

  在节目呈现形式上,《11点睡吧》首创“1+4”多直播间平行直播模式,充分激活短视频综艺的创新性与互动性,让用户更容易被带进节目话题参与讨论。

  在品牌植入上,《11点睡吧》将喜临门真正融进了节目的每个细节之中,形式全面涵盖硬广、场景植入,到内容的深度共建、直播的互动形态,再到品牌营销全链路闭环等。

  内容深度共建提升曝光,观众共鸣引爆全网热度

  此次喜临门与快手《11点睡吧》的合作,在内容共建、情感共鸣等方面,不乏众多可供行业借鉴的突破性创意。

  一是场景植入自然。节目舞台深度定制,沉浸式打造喜临门睡眠体验,通过产品自然融入到睡眠场景、装备提供等细节中,展现喜临门产品的行业领先的科技实力和产品的差异化利益点。

  二是权威专家背书。《11点睡吧》不仅是综艺,更是专业睡眠知识科普,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睡眠中心主任郭兮恒等权威专家坐阵,再度拔高节目立意格局,为喜临门“118”健康睡眠理念背书。

  三是明星效应强大。明星达人在节目中成为睡眠实验样本,真正打造与观众的情感共鸣,引发网友热议。同时,张继科、吴宣仪等明星自然使用喜临门产品,则为品牌进行强体验背书,拉满品牌好感与口碑。

  四是多维资源加持。一方面,快手在国际睡眠日当天发布喜临门代言人杨洋定制内容Eyemax开屏,助力品牌实现超强曝光。另一方面,快手在节目中通过品牌口播、转场、吊旗、立牌、定制花字、滚动字幕、直播前后垫片、节目角标等资源,打造喜临门品牌无处不在的超强存在感,提升品牌内容口碑。

  五是话题引爆曝光。配合节目直播,快手还为喜临门定制了短视频互动玩法。截至目前,#11点睡吧 话题总曝光近38亿,总参与作品量近12万;#跟失眠说拜拜 话题曝光也达到了12.8亿。

  魔表互动助力品牌破圈,全网传播矩阵打造最强声量

  除了#11点睡吧、#跟失眠说拜拜两大话题外,快手还为喜临门量身打造定制魔表并推出该魔表的专属挑战赛#你是哪种特困青年 。截至目前,该挑战赛总播放量达28.4亿,用户使用魔表作品量达15.7万。

  活动由12位快手达人带头发起魔表创作,引导粉丝用户参与挑战形成内容裂变,同时通过定制化创意剧情实现喜临门内容种草。而快手也为此次挑战赛提供了Eyemax开屏、魔表推荐页等黄金资源位宣推加持,吸引更多用户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11点睡吧》在依托快手站内黄金资源矩阵实现超级曝光的同时,也在各大社交和媒体平台实现影响力出圈。一方面,节目相关话题屡登全网流量平台热搜热榜,仅微博平台即揽获超38亿的曝光。另一方面,节目得到近300家媒体刊载传播,总用户覆盖达到1.45亿,社群朋友圈私域触达达到100万+。

  综合来看,喜临门通过与快手综艺《11点睡吧》合作,不仅全面提升了品牌的国民影响力,还以自然植入、创意玩法、明星效应、情感共鸣等定制化营销方式和互动机制,实现强曝光的同时,增强了用户对喜临门品牌的好感度,成为品牌借势娱乐营销实现品效合一的又一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11点睡吧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