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对手》:近在咫尺的谍战与危机

2022-04-18 22:02:2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卢伦常执导,郭京飞、谭卓、何蓝逗等演员主演的现代谍战剧《对手》正在东南卫视、贵州卫视热播中

  由卢伦常执导,郭京飞、谭卓、何蓝逗等演员主演的现代谍战剧《对手》正在东南卫视、贵州卫视热播中,该剧讲述郭京飞和谭卓饰演的一对从境外回到大陆的间谍夫妻的生活,以及他们最终被我国安人员抓捕的过程。相较于《潜伏》《前行者》《叛逆者》等传统谍战故事,《对手》以展现境外间谍为主体,叙事视角上的创新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该剧再现了不那么纯粹的谍战故事,虽未跳脱一人饰多角、主角中有一对假夫妻以及三角恋等谍战剧套路,但瑕不掩瑜,其叙事逻辑清晰,打斗场景逼真,情感表达细腻,可以称得上是谍战剧创作的“非典型样本”。它立足真实,在谍战叙事中缝合间谍的无奈、干警的英勇、少女的叛逆以及中年的尴尬;又意味深长,让我们在和平年代重新审视隐蔽战场上的谍影重重。

  同时,该剧并未沿袭某些套路化设定,大肆渲染反派的“懦弱”,强化正方英雄的“伟光正”。相反,冷静客观地塑造国安干警形象,不对境外间谍进行刻意批判,在叙事反转的过程中描摹真实的人性,揭露间谍生活的复杂性。比如李唐在守护家人与完成任务之间反复平衡,丁美兮在自首与愚忠之间摇摆不定。说到底,间谍也是人,为了生存选择妥协。该剧深入描摹作为普通人的他们如何“苟延残喘”地生活,他们的无奈和彷徨便是人性真实最深刻的体现。

  将谍战融入现实生活,切入的角度很奇特,基本做到了“生活化”,这就让该剧显得非常真实,与其他所有的谍战剧都区分开来,颇具创新;同时,几位演技派演员的表演让人拍案叫绝,尤其是郭京飞和谭卓的表现,不能不说简直做到了无可挑剔的地步。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对手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通往“幸福”的生命教育:安悦溪与孩子们欢乐互动

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17日,珠海市香洲区妇女联合会香洲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携手演员安悦溪开展了“生命教育亲子绘本赏析——人与生命”首场活动,通过讲述和解读绘本故事等环节,引发孩子们的思考,培养孩子们发现幸福的能力,从而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