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朤月东方·月光露营会”玩转海派国潮,在都市烟火中慰藉人心

2022-09-09 11:13: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秋风清朗,皓月皎皎。又一年“花好月圆夜”到来之际,东方卫视继续深耕中秋IP品牌“朤月东方”,于9月10日19:30播出中秋特别节目《朤月东方·月光露营会》。

   秋风清朗,皓月皎皎。又一年“花好月圆夜”到来之际,东方卫视继续深耕中秋IP品牌“朤月东方”,于9月10日19:30播出中秋特别节目《朤月东方·月光露营会》。在官宣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科技委常委,探月工程三期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天问一号探测器副总指挥张玉花率先亮相,将带观众一起探索月的奥秘。除此之外歌手张杰毛不易、上海囡囡唐嫣、京剧演员史依弘等也将惊喜现身,他们将带着自己与中秋、团圆的故事,在露营的氛围中,陪伴观众们共度佳节。

2022东方卫视中秋露营会概念海报.jpg

  《朤月东方·月光露营会》特别节目将以海派都市露营派对的形式进行呈现,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讲述从古至今,与中秋和月亮有关的浪漫故事,将“团圆”的美好期许寓于其中,以月寄情、以月传思,为传统的中秋佳节赋予新潮的时代内涵,从而掀起新一轮的艺术浪潮。

侯腾飞海报.jpg

  节目玩成露营派对 在都市的烟火气中抚慰人心

  今年东方卫视另辟蹊径,再现巧思,把中秋特别节目玩出新花样,整个节目将以露营派对的形式为串联,打破传统,让节目变得更有人情味儿,更有烟火味儿。“腔调”、“撒欢”、“治愈”将成为月光露营会的关键词,东方卫视月光露营会总导演侯捷表示,节目组最注重的就是与观众感同身受。节目组也希望这场露营会带给大家的是一种来自心灵上的温暖和抚慰,能让观众有被温暖与照拂的感觉。

  月光露营会扎营于复星艺术中心四楼空中花园,有天幕帐篷咖啡美食相伴,于灯火喧嚣中撑起了一片安逸。观众可一齐在这外滩地标之上赏万家灯火,品灼灼朤月,享受全身心的放松与治愈。此外,当晚的节目也将呈现出更接地气的特点,从大众熟知的故事中取材,将耳熟能详的故事鲜活演绎,直达观众内心,将这场治愈的露营之旅进行到底。

王佳俊海报.jpg

  创新国风潮流  传统文化也能破圈新生

  “朤月东方·月光露营会”将坚持创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用海派文化对国风潮流进行个性化表达。月光露营会的节目设计将以传统文化、非遗技艺为抓手,用充满年轻气息的潮流审美为基础,依托全国和上海的文化底蕴,为传统文化的发展注入新时代的鲜活与内涵。在今年的月光露营会上,上海囡囡唐嫣就将搭档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和民谣歌手张尕怂,在颇具上海特色的地标上带来评弹民谣。

  除了颇具文化底蕴的国风潮流节目,月光露营会还充分应用了XR技术,打造浪漫国风幻境。在这里,观众们可以看到京剧大家史依弘与虚拟主播申?3?4雅破壁次元同台共唱,青年舞蹈演员王佳俊、侯腾飞与元宇宙XR技术结合呈现的双生舞蹈,还可以看见水月倒置、魔幻机甲等,见识国韵潮流的海派表达。总导演侯捷表示,今年的节目呈现全都使用了影视化拍摄方式,节目组期望通过更多不同的尝试,让Z世代了解东方卫视的新潮设计与上海的海派特色,从而让传统文化达成破圈式的传播。在轻松惬意的氛围里漫谈新式上海生活指南,玩转海派国潮新概念。

张杰海报.jpg

  由于今年的中秋节与教师节恰好是同一天,因此在节目内容的设计上,不仅邀请到了成员里有正在担任老师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同时也别出心裁地借用了丰子恺的画作,用温暖现实主义的方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所有的老师致敬。随着申城“建筑可阅读”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一起用脚步丈量上海这座“人民城市”,聆听历史建筑的前世今生,感受城市历史人文气息。在今年的月光露营会上,导演组寻觅到了长三角地区唯一一家以诗歌为主题的书店——思南书局诗歌店。这里历经100多年的沧桑与更迭,承载着快节奏都市生活下的诗和远方,一方不大的天地,却成了许多文学爱好者的精神家园。

张玉花海报.jpg

  歌手毛不易就将在这里沉浸式演绎一首情境歌曲,带着观众们感受时间的力量与生命的厚度。同时东方卫视首档全产业链音乐剧竞演综艺《爱乐之都》中的音乐剧演员叶麒圣、张会芳、郭耀嵘、蔡淇将一同月下放歌,共祝团圆。更有月光主理人王勉、林海、王冠、冯琳带着观众一起共迎团圆佳节!

  9月10日19:30,相约东方卫视《朤月东方·月光露营会》,重新定义中秋团圆夜。在温柔的月光下,感受温暖情愫的蔓延,在动人的表演中,定格每一个治愈的瞬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月光露营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