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深夜谈谈播客网络打造「声量The Power of Voice」大型播客派对

2023-04-30 18:30: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本次声量活动也特别邀请薛凯琪、葛宇路、刘畅、朱砂、黄少峰、曾宇和相征作为艺委会成员,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给出极具创意和想象力的艺术指导

 

  暮春时节,阿那亚的海边一片“声”机盎然。深夜谈谈播客网络携手阿那亚,以#24 小时听/见世界#为主题,打造了「声量The Power of Voice」大型播客线下派对(以下简称「声量」),这场派对以2023年4月22日0时为始,至当日24时为止,30个对话点同时启动,60家播客共同参与,近100场对话不间断发声。这里没有权威或大师,只有想真诚表达的普通人。在观点的交锋与交融中,众多表达者们一起用语言重拾远航的自由意志。

阿那亚海边的「声量」对话点

  本次声量活动也特别邀请薛凯琪、葛宇路、刘畅、朱砂、黄少峰、曾宇和相征作为艺委会成员,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给出极具创意和想象力的艺术指导,同时也应邀参与对谈活动。

  与此同时,独立播客「空岛」也在4月21日迎来了线下实体空间「空岛studio」的开幕。早在2021年3月1日,深夜谈谈播客网络与阿那亚合作建立了一座名为「空岛」的电台,以人为核心输出泛文化内容,邀请包含但不限于阿那亚在地艺术文化事件的相关人物进行深度对谈,每位在这里录音的嘉宾都是“探险家”,为「空岛」带来外面世界的故事和礼物。「空岛」除了开创商业地产首个品牌播客的先河,深夜谈谈播客网络还将为「空岛」打造视频节目,届时将为大家带来音频、视频、线下实体空间三位一体的沉浸式视听体验。

夜色中的「空岛studio」楼下

  每一届「声量」,都是当年大家最关心的话题的集合,在24小时的有限时间容量内,集中浓缩呈现当代年轻人对世界的好奇心,形成一部“时代的声音年鉴”。不管是「声量」还是「空岛studio」,深夜谈谈播客网络旨在通过播客这种声音介质,触达在快餐式娱乐中被侵蚀的人类更深层次的知觉与情感,让可能受困于互联网信息茧房中的我们,重新感受语言的能量和思维的温度。

  #24 小时听/见世界#

  4月22日0时,一场24小时的声音马拉松在阿那亚正式鸣枪起跑,142位表达者从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奔赴于此,用声音丈量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空岛studio」内的「声量」对话现场

  在寂静的深夜和喧嚣的白昼,在阳光下,在海风中,近100场对话不间断发声。最年轻的表达者只有18岁,最“年长”的表达者54岁,最遥远的表达者跨越2400公里的距离而来,最勤劳的表达者顺利完成七场对谈......对他们而言,年龄、身份、地域都不是阻滞,那么表达的驱动力究竟是什么?在这场活动中被提及得最频繁的三个词语足以概括一切,那就是“播客”、“创作”与“爱”。

阿那亚园区内的「声量」对话点

  作为「声量」的主办方之一,深夜谈谈播客网络为活动搭建了丰富多样的话题库,不仅有「封神宇宙漫游指南」主播方佳翮发起的“玄学是通往彼岸的唯一途径吗?”、「大内密谈」主播小寒发起的“上野千鹤子和朋克”、宋晓辉发起的“聊聊戴安阿勃斯”、小兔发起的“赛博牌坊和赛博裹脚布成风,年轻人为何越来越保守?”,还有其他表达者提交的“你觉得线下书店在今天还有存在的必要吗?”、“网络社媒与现实生活,我们如何找到平衡点?”等话题,让参与其中的听众能最大程度地实现“播客自由”,只要手握攻略,按图索骥,就能在阿那亚园区内的30个对话点来去自如,全程围观正在发生的对谈。

「声量」表达者正在对谈

  其中,薛凯琪与「枕边风theuglytruth」主播Miya进行了一场关于生命和死亡的对谈,她们通过对死亡冷静的觉察,为生命提供了另一种开阔的视角。这场对谈一共吸引56位听众,成为最受欢迎的人气组合。

「声量」艺委会成员薛凯琪在「空岛studio」录音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夜谈谈播客网络旗下的当家节目,《大内密谈》主播在本次「声量」中参与场次最多,以22场登顶声量话痨榜。

  不少参与者也对「声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之为播客界的“伍德斯托克”和“西南偏南”,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参与过的最好玩的播客活动,更是一场在海边发生的美妙梦境。在这些正反馈中,2023「声量」完美落幕。但对深夜谈谈播客网络来说,本届「声量」是结束更是开始,未来他们将继续在播客行业深耕,探索声音的更多可能性。

  「空岛studio」顺利开幕

近百名表达者莅临「空岛studio」开幕现场

  4月21日晚上8点,「空岛studio」开幕仪式在阿那亚圆形剧场举办。活动当天,日谈公园、故事FM、文化有限、井户端会议、迟早更新、开放对谈、跳岛FM津津乐道、金汤力播客、喷嚏、跟宇宙结婚、疯投圈、路人抓马、机核、歪波音室、发发大王、木有娱丸、姐姐说、等60多家播客及表达者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空岛studio」的顺利开幕。

kyth、相征及李三水在开幕式现场对谈

  在开幕仪式上,「空岛」守岛人相征与中文播客应用小宇宙CEO kyth、知名广告人李三水,一起畅聊了播客的想象空间与商业化。

  同时,相征还回顾了参与空岛节目录制期间的趣事,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空岛」一共迎来了120多位探险家,录制了110期节目,与探险家度过了6746分钟,这些探险家包括导演刘畅、资深媒体人乌云装扮者、野孩子乐队……话题涉及音乐、艺术、电影、文学等多个领域,在广袤的声音宇宙中,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探险家登岛做客,开启播客的创新之旅。

阿那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王天也在开幕式发言

  另外,作为「空岛studio」的共创方,阿那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王天也先生也上台发言,他表示播客作为一种声音媒介,能够在表达者和倾听者之间形成亲密和感性的场域,同时与阿那亚的文化氛围非常符合,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空岛studio」可以成为表达者们洞见内心,共同描摹时代群像的地方。

  「声量」带来的无限可能

  据全球播客搜索引擎“ListenNotes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中文播客的数量已经突破2.5 万档。而喜马拉雅发布的《2022年原创内容生态报告》则表明,年龄小于30岁的平台创作者占比45%,城市白领、大学生是播客忠诚度最高的群体,听播客或成为播客主,正逐渐成为年轻人探索和记录世界的新兴方式。

  对此,深夜谈谈播客网络主理人相征很有共鸣,他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被播客的魅力所打动,大家不仅使用各种APP收听播客,也会主动拿起手机或其它录音设备,甚至走进录音室录制播客,让播客这个小众媒介开始辐射到更多圈层,在影响力和凝聚力的提升中,播客正逐渐走向专业化及商业化之路。

  而「声量」的出现和存在,则打破了播客相对比较传统且原始的单向输出的形态,通过在线下连接播客主、表达者及听众,填补了大众过去几年缺失的线下强社交需求,同时让播客的价值和意义更加丰满。

「声量」表达者们

  正如相征所说:“播客是一个非常朋克的东西,是反对定义和被归纳的。”因此,在这个基础上生长出来的「声量」,鼓励表达者们回归平等对话,在交流的打断与被打断中,在面对面眼神的交汇与话锋的流转中,完成精彩的思维碰撞和认知迭代。毕竟,“热爱表达,必须交流,遑论价值与意义,我们就是这样一群人。”还好有播客,期待下一次「声量」再见。

  关于深夜谈谈播客网络

  深夜谈谈播客网络(Midnight Network)是一个拥有强嘉宾资源,基于声音及声音相关创意,具备策略、创意发想,渠道整合、设计制作、社交矩阵传播等全方位能力的播客网络厂牌。我们坚持以声音驱动想象力,聚焦泛青年文化。旗下拥有大内密谈、枕边风、听涛轩、空岛、封神宇宙漫游指南、候鸟电台等多档人气播客,核心死忠听众超600万。独立运营播客 MCN「有关声部」,合作播客近30家。经过多年在声音领域的探索,先后与天猫、梅赛德斯奔驰、BeatsbyDre、三顿半、瑞典旅游局、COLMO、麦卡伦、阿那亚、宝马中国等品牌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播客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