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辛爽《漫长的季节》把好演员盘活了 王佳佳是真正剧抛脸

2023-04-29 17:09:4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国产电视剧又一佳作横空出世,开播即获得豆瓣评分9.0的佳绩,一举成为2023年开分最高的国产剧。

  国产电视剧又一佳作横空出世,开播即获得豆瓣评分9.0的佳绩,一举成为2023年开分最高的国产剧。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视剧的评分在短短三天内实现连跳,目前已涨至9.2分,它就是由辛爽执导,范伟、秦昊、陈明昊领衔主演,王佳佳、侯岩松、林晓杰、杨一威、唐曾、张帆主演的生活悬疑剧《漫长的季节》。不同于以往悬疑剧的清冷肃杀氛围,《漫长的季节》在充满烟火气的背景内展开叙事,给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观看体验。演员们“接地气”的表演更是深入人心,特别是饰演丽茹的王佳佳,将这一人物的悲欢离合徐徐展现在观众面前,以扎实的演技获得大众认可。

  王佳佳演活东北大姐黄丽茹 婚前玫瑰花娇羞浪漫婚后心如死灰受尽委屈

  剧中的黄丽茹是一个极具“生活感”的角色,看到她就仿佛看到了许多东北女人的一生。年轻时的黄丽茹是一位美貌的护士,风情万种是她的代名词,爱马蹄莲也爱红色高跟鞋,走起来顾盼生辉,让人一眼就能看到她张扬的美丽。作为护士,细节上的体现一下就提升了角色本身的质感,干净、利落又透着一股子骄傲,白大褂也遮不住的艳丽无时无刻撩拨人心,转头对年轻的彪子笑着说一句“傻子”,瞬间就勾走了他的魂。值得一提的是,黄丽茹青年时期和中年时期巨大的反差感成为本剧最大的亮点之一,中年时期的黄丽茹无论是眼神,神态,行动都与之前那朵“娇艳玫瑰”千差万别,卷曲的长发被一头略显蓬乱的短发取代,妆容也变得“油腻”,曾经清澈的眼神里藏不住的是疲惫和麻木,摇曳生姿又骄傲直挺的背,被生活压得弯曲,这些无不诉说着她生活的不幸。对彪子的态度也从前期的热烈转为微妙,甚至不愿意抬眼看一下与她对话的丈夫,更别说为他做一顿家常便饭,脸上的嫌弃更是一览无余。开美容院给客人做坏了眼睛,面对来势汹汹讨要说法的顾客,丈夫的天真和不作为让黄丽茹一脸无奈,仿佛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她已经习以为常,一句“我真羡慕你,一直活在梦里”道尽了她半生苍凉。王佳佳的表演完美诠释了一个女人从对婚姻的满怀期望到失望透顶的全过程,让观众更加好奇黄丽茹和龚彪这对夫妻身上发生的故事。

  观众认证“剧抛脸” 王佳佳作品每一部都算数

  凭借《隐秘的角落》一举成名的导演辛爽,特别善于挖掘演员身上的闪光点,而王佳佳正是被他“盘活”的好演员之一。黄丽茹这个前后反差巨大的角色,背后体现的是她所经历的丰富人生,要演出这种反差感,则需要王佳佳用扎实的演技塑造出能让导演发挥到极致的“剧抛脸”。有网友说“特别喜欢黄丽茹身上劲儿劲儿的东北大姐范儿”,也有人评价说“中年时期的黄丽茹楞是没认出来是王佳佳演的”,观众发自肺腑的好评是王佳佳拥有“剧抛脸”的证明,更是对她演技最大的认可。纵观王佳佳的演绎生涯,无不写着“努力”二字,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的全优女生曾毓到《日光之下》里气质卓然的庆长,亦或是《我不是药神》中饱经风霜的吕受益妻子,到如今《漫长的的季节》中风情万种的黄丽茹,演艺圈一路摸爬滚打过来,王佳佳塑造了许许多多性格各异的角色,还曾凭借《日光之下》获得了第29届上海电影评论学会最佳新人演员奖。所谓“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说的正是如王佳佳这样的演员。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辛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