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漫画大神的绚烂青春 《深流不息》13日上线

2016-12-12 11:43: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13日,根据已故知名漫画家深流事迹改编的电影《深流不息》将感动上线。

   海报.jpg

  12月13日,根据已故知名漫画家深流事迹改编的电影《深流不息》将感动上线。

  影片由皇品影业出品,何瑞博执导,罗蓝山与王昊辰主演,真实再现了青年漫画家深流执著逐梦的感人青春,直面剖析了国漫的艰难处境以及漫画家尴尬的生存现状,同时刻画出了一段相濡以沫的真挚手足情谊,堪称年度感人佳作。

1.jpg

  理想高于生命 漫画奇才用青春勾画梦想人生

  深流,这位被誉为漫画界的超级大神“流大”,职业漫画家是他一生追逐的理想人生,他用尽青春,燃尽生命最后的力气依旧在创作。他的长篇漫画作品《琉璃夜》,于2010年12月在有妖气原创漫画网上首发连载,漫画为恐怖风格兼有搞笑,热血元素,因超高人气被很多网友视为国漫的经典之作。

  漫画之外的“流大”,他是生活中普通的青年“刘学深”。他24岁离开家,“寄宿”公园长达七年,生活穷困潦倒,历经磨难。估计几乎没有人知道他是如何熬过那段日子,唯一能推测得知的是深流从不停止漫画创作,在他人生记忆里,对漫画的热爱甚至高于自己的生命。

2.jpg

  国漫崛起路途艰辛 国漫作者生存现状引关注

  近年来,国内涌现出以《大圣归来》《大鱼海棠》为代表的漫画电影,票房、口碑均有不俗的成绩。国漫也开始获得越来越多的曝光率,再加上政策上的支持以及网络媒体展现形式多样化等因素,国漫的发展充满了可能性。二次元IP成为了文化投资的热点,在国漫环境越来越好的当下,深流却无缘等到《琉璃夜》的动画化,因伤病,他的生命止于34岁。

  国漫创作者常年处于紧张高压的工作环境、生活作息相对不规律,不少人积劳成疾。从《滚蛋吧!肿瘤君》的原创漫画作者熊顿到《深流不息》的青年漫画家深流,他们短暂而又丰富的漫画人生,感动了许许多多的漫画迷,也开始让一部分人开始关注国内漫画作者生存的窘迫境地。

  电影《深流不息》历经一年多,探访深流的家庭及成长,没有缜密的渲染,用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深流的青春与梦想,用最真实的镜头和无添加的故事祭奠原创漫画家转瞬即逝的精彩一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