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制片人肖凯谈《全民目击》 类型片当不问出处

2016-12-15 10:32: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全民目击》于2013年上映是中国内地首部商业法庭类型片,由孙红雷、郭富城、余男等人主演。

   制片人肖凯.jpg

  近日,倍受期待的话题作品韩版《步步惊心:丽》在鲜花与板砖齐飞下收官,良莠不齐的收视口碑让中国观众对翻拍不再感冒。但前不久改编自华语犯罪悬疑片《全民目击》的韩国电影《沉默》开机热拍的消息,却是让国产电影市场再次曙光重明,燃起属制精品誉名传外的信心与决心。最擅长拍悬疑罪案商业片的韩国人,竟然买走了内地国产片的版权,单凭这一点便值得欢呼。因其不同于青春偶像类题材的翻拍,它属于更高层次的文化认可。

  《全民目击》于2013年上映是中国内地首部商业法庭类型片,由孙红雷、郭富城、余男等人主演。积极的市场反馈,使排片率一再提升,领军当年的中秋档期,最终以将近2亿票房成绩完美收官。摘得第5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影片、第5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第一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原创剧本、第一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等多部大奖,成为内地首部获得票房成功的”社会类”题材电影,赚得口碑票房满钵的”零差评”神片。

  说起《全民目击》就不得不提及国内著名制片人、威克传媒创始人肖凯。2008年,由肖凯担任制片人的《画皮》开创了国内东方魔幻电影类型,并大获成功。 2009年,创立了威克传媒(北京二十一世纪威克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影、电视剧、网剧等影视项目的策划、投资、制作与发行的影视传媒企业。2013年,被称为“中国内地首部商业法庭类型片”的《全民目击》聚焦国内法庭,不仅取得了近2亿元票房,还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金鸡、百花奖等,也在海外电影节斩获众多奖项。2016年1月,威克传媒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目前旗下拥有4家子公司。

  肖凯对于电影,一直坚持自己是一个“匠人”,秉持“矢志卓越、用心超越”的创作理念,希望能够做一些行业开创性的举措。2013年《全民目击》参加韩国釜山电影节时引起大众广泛好评,之后有四家公司洽谈购买翻拍版权,肖凯最终却选择了出价不是最高的一家。原因就在于《全民目击》的翻拍版权不是再生价值利益,而是电影精神契合度的认同和文化对外疏通的前瞻性意义。肖凯将《全民目击》比做精心打磨的璞玉,不同于黄金类品定价外销,正所谓黄金有价玉无价,对电影来讲价值最大化便是版权售卖,但这绝非是认钱唯亲的毫无原则的出卖。

  在金马奖50大寿之际,一个全新的电影概念——华人电影问世,成为一个涵义更广阔的新名词。华人电影的制作,越来越趋于全球化。为此,肖凯也曾表示:“2015年国产类型片为繁花盛开,《解救吾先生》、《烈日灼心》、《十二公民》、《滚蛋吧!肿瘤君》、《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等一批类型片上映,商业和艺术的紧密结合让观众看到了国产类型片的质感和潜力,更看到了中国电影人的情怀和诚意。这与引进外来大片的意义是不一样的,类型片当不问出处,用心既已超越”。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