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降魔师之血僵尸》曝精良特效 阴魑蛊首揭神秘面纱

2016-12-23 11:46: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魔幻动作冒险电影《降魔师之血僵尸》正式宣布定档圣诞节前夜,近日片方推出首支电影预告,令观众好奇许久的阴魑蛊和金蟾蛊终于跟大家见面了。

  由北京皓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 淘梦影业、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魔幻动作冒险电影《降魔师之血僵尸》正式宣布定档圣诞节前夜,近日片方推出首支电影预告,令观众好奇许久的阴魑蛊和金蟾蛊终于跟大家见面了。

电影《降魔师之血僵尸》海报.jpg

  该影片的出彩之处除了麒麟导演的精心编排和主演的倾力演绎之外,最大的亮点当属其中精良的特效了。对于国产影视剧而言,要想触及好莱坞大片给影视特效制作设定的标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无论是在制作技术还是资本投入上,其高水准特效和上乘画质一改国产影片以往的低劣形象,呈现出的视觉效果让特效控们颇感安慰。

  业内顶级特效团队倾力打造 100%捕捉逼真动态

电影《降魔师之血僵尸》特效.jpg

  在近几年网大越来越兴盛的市场中,只追求低成本高回报的“快销品”层出不穷,而《降魔师》从2009年就开始酝酿筹备,光特效就占总预算的一半。影片CG特效镜头的量很大,一共有两百多个镜头,在建组初期,为了保证制作水准,导演和制片人接触了大量的制作团队,在这些制作团队中选取了三家业内顶级的特效制作团队进行电影的CG制作。

电影《降魔师之血僵尸》剧照.jpg

  其中霍尔果斯无限光子公司曾经服务的作品有《滚蛋吧肿瘤君》、《太平轮》、《太极.从零开始》、《我是女王》、《龙之谷》等影片,诺华视创曾参与《微微一笑很倾城》、《大话西游3》、《大唐玄奘》、《少年班》、《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蜀山战纪》等影视剧的特效制作。为了突出最终画面效果真实,《降魔师》的主创团队在特效和后期制作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特效风格惊险刺激 提升影片感官体验

  在CG角色造型设计上,团队在角色的肤质、形象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商议,在开机前便把生物设定、场景概念、气氛构图等创作想法可视化,为CG角色进行建模和测试。制作过程中每做一个镜头都会跟导演进行确认,自然保证了最终呈现给大家的CG角色的艺术水准和质量。

电影《降魔师之血僵尸》片花.jpg

  全篇生物角色共有3个,两只蛊虫和一只小怪兽。为了区别金蟾蛊和阴魑蛊,在蛊虫的造型上进行了差异化的设计,极具创意和想象力,它们的一举一动逼真自然,为观众营造出独一无二的视觉盛宴。

  电影拍摄中比较困难的就是生物角色与演员的交互,也就是攻击中的接触,表演时的互动场面。演员必须进行无实物表演,凭空想象各种场景,对着空气做出与角色相应的喜怒哀乐,对于演技来说是一大考验。拍摄现场得到了特效公司派来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支持,人与CG生物交互的场景,用绿色模型代替,在重量和真实度上都有很大帮助。如何驾驭蛊虫,培养蛊虫,运用蛊虫也成为了影片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降魔师之血僵尸》即将于12月24日平安夜正式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