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金刚:骷髅岛》全球票房超2.5亿美元,周五强势登陆中国银幕

2017-03-20 22:17: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3月24日,华纳和传奇联合出品的超级怪兽大片《金刚:骷髅岛》将在中国内地上映。

  3月24日,华纳和传奇联合出品的超级怪兽大片《金刚:骷髅岛》将在中国内地上映。此前,全球各地不断传来该片口碑和票房双赢的好消息,更加让中国影迷翘首以待。3月10日,该片率先登陆北美和全球65个地区的2万多块银幕,首周末在北美豪取6102万美元票房,海外票房8200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达1.43亿美元。截至3月19日,该片北美票房1.07亿美元,全球票房已高达2.5亿美元!同时,该片的口碑也非常好,烂番茄新鲜度79%,IMDB评分7.2,全球媒体纷纷重磅报道,成为全球影迷近期津津乐道的话题。

  史上最大金刚轻松征服全球观众

  和漫威DC的动漫英雄片不同,金刚是美国一个经典大IP,哪家公司都能拍,此前已经被多次搬上银幕。中国观众最熟悉的是2005年上映的《金刚》,该片由彼得·杰克逊执导,娜奥米·沃茨、杰克·布莱克、阿德里安·布劳迪等明星主演,在中国内地票房为1.02亿元,放在12年前,已经是很好的票房成绩。中国观众印象最深的是金刚爬上帝国大厦顶部大战飞机的震撼场面。

  12年之后,金刚再度归来。《金刚:骷髅岛》中的金刚有100英尺(30.48米)高,是彼得·杰克逊2005年版《金刚》25英尺的4倍,堪称史上最大金刚!影片的视觉特效制作水平也升级换代,制片成本高达1.85亿美元,是史上最贵金刚。

  3月10日,万众期待之下,《金刚:骷髅岛》登陆北美和全球65个地区的20400块银幕。北美上映首日便狂揽2023万美元,开画三天成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豪取6102万美元,超过了业界4600万美元的预期。首周末海外票房更是高达8200万美元,在包括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韩国等多个主要市场轻松夺冠。首周末在全球斩获1.43亿美元票房!轻松征服全球观众。

  作为一部视效大片,《金刚:骷髅岛》在IMAX银幕上的票房成绩也很惊艳,该片首周末在全球674块IMAX银幕上收获票房1240万美元。

  媒体影评人网友盛赞影片无法抗拒

  在全球票房大捷的同时,《金刚:骷髅岛》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北美几大主要电影评分网站上,该片烂番茄新鲜度79%,IMDB评分也有7.2分,对于这类视觉特效大场面商业类型片来说,这已经是很高的评分。

  美国及全球众多主流媒体和知名影评人对该片赞誉有加。《滚石》杂志评论称“《金刚:骷髅岛》这部怪兽电影让人无法抗拒”;《好莱坞报道者》为该片打出高分,称赞“观影过程时间飞逝。群兽大战的场面爽爆眼球”;《时代》杂志也评价影片“场面宏大视效壮观”;《每日电影新闻》盛赞“《金刚:骷髅岛》让大怪兽电影再次变得好玩儿起来”;《芝加哥论坛报》则对该片的特效大加褒奖:“影片的经费花得很值,视觉效果太赞了”;《多伦多太阳报》发表评论称:“影片中巨大沉默的怪兽在他的怒吼下有一颗让人喜爱的内心,这可以用来形容电影里那只巨型猩猩,也可以用来形容这部电影。”

  据烂番茄统计,《金刚:骷髅岛》上映首周末,从225家媒体收获了78%的好评率,和同类题材的《侏罗纪世界》旗鼓相当。

  除了媒体和专业影评人之外,全球各地的网友也对《金刚:骷髅岛》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有网友称赞:“导演干了票大的。呈现了一部视觉精彩、令人振奋的孤岛冒险电影。金刚为王!”还有网友看完影片后激动地说:“可以负责任地说骷髅岛是巨型怪兽的天堂,简直疯了。”

  年轻观众尤其喜欢《金刚:骷髅岛》

  《金刚:骷髅岛》奇幻的视觉大场面和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对于全球喜欢看好莱坞怪兽电影的年轻观众来说,更是一场银幕饕餮盛宴。

  据CinemaScore调查显示,3月10日《金刚:骷髅岛》上映首日购票观众对该片的整体评价为B+,其中男性观众占比56%,评价为A-;35岁以下的观众占比56%,评价A-;25岁以下和18岁以下的观众占比35%和18%,评价均为A,可以说年轻观众对该片相当满意。

  除了视觉特效大场面之外,很多观众对《金刚:骷髅岛》扣人心悬的故事情节和汤姆·希德勒斯顿(抖森)、布丽·拉尔森、塞缪尔·杰克逊、约翰·古德曼等几位明星主演在片中的表演也高度肯定。有观众在网上留言称:“虽然巨型金刚抢走了几位真人主演的很多风头,但是汤姆·希德勒斯顿和布丽·拉尔森的表演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3月24日周五,携全球首映票房和口碑大捷的余威,好莱坞年度超级怪兽大片《金刚:骷髅岛》将以2D、3D、IMAX3D、中国巨幕3D、杜比全景声、杜比视界等多种制式登陆中国内地银幕。连《生化危机:终章》这种制作成本仅4000万美元的B级片,都能在中国内地狂收11亿票房。《金刚:骷髅岛》这部由乔丹·沃格-罗伯茨执导,汤姆·希德勒斯顿(抖森)、布丽·拉尔森、塞缪尔·杰克逊、约翰·古德曼、景甜等明星主演的真正好莱坞超级巨制,最终能在中国斩获多少票房,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