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孙鑫执导纪录片《最美达茂》 走进草原文明发祥地

2017-04-05 11:38: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草原情结,无论咫尺还是天涯,蔚蓝的天空,无垠的草原,总是让人无限憧憬那一份辽阔与豪迈。

   《最美达茂》的策划人、导演兼主持人孙鑫.jpg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草原情结,无论咫尺还是天涯,蔚蓝的天空,无垠的草原,总是让人无限憧憬那一份辽阔与豪迈。日前,由孙鑫策划、执导兼主持,以草原文化为核心展现北方地区自然风貌及各民族人文风情和民族风情的纪录片《最美达茂》播出之后,迅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获得诸多喜爱草原人士的称赞。

  在美丽的冰雪冬季,孙鑫和摄制组一起走进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北部草原文明发祥地之一的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切身感受了一番草原风情和文化的魅力。孙鑫,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导演、主持人、演员,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设计系。同时,孙鑫也是此次《最美达茂》的策划人、导演兼主持人。

  达茂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繁荣的地方,是草原文明的发祥地。纪录片《最美达茂》中,孙鑫一行人来到草原小姐妹的家乡,品尝了别具风味的草原美食,感受“好来宝”的文化和魅力,探访了达茂旗远近闻名的驼王,并近距离体验了如童话般梦幻的草原冰雪旅游节。

  孙鑫是一位才华与美貌并重的知性美女,她能做导演、亦会主持、也会表演,优异的工作业绩早已经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和赞誉。华俄后裔的她有着过人的悟性,从小对艺术就有着浓厚的兴趣,专业手风琴;舞蹈,美术。对她而言所有的学习似乎都是为她从事导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根基,她的多才多艺将会在她所有导演的作品中一一呈现。此次达茂之行,观众在孙鑫的一路引导下,如同亲临草原一般。

  一部草原文化史就是一部草原民族发展和繁荣的历史。据该片导演孙鑫介绍,为了更好地了解草原,此次拍摄的纪录片在表现方式上也非常大胆。摒弃了传统的“专家采访”的方式,通过采用贴近草原人们生活的方式,去了解草原的文明文化、风俗习惯等。

  提起草原,难免让人联想到英雄。身为蒙古族姑娘的孙鑫,从小就对“草原英雄小姐妹”耳熟能详。此次,他们的第一站到达的就是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家乡,并参观了她们的旧居。提到当年的事迹,姐妹俩称当时是国家三年自然灾害期间,学习雷锋,热爱集体,所以她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小姐妹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无数人,至今仍被习主席列为标杆和榜样,让所有人去学习。

  草原上除了英雄辈出之外,欢乐的气氛和淳朴的民风也十分令人向往。孙鑫和摄影组在牧民家里品尝到了各种特色美食,并认识草原上的人们是如何用天然的方式储存牛羊肉,制作冬季卧食。见识到了蒙古族标志性的艺术形式——群口好来宝,拜访了驼王热希尼玛,体验了大草原上的冰雪嘉年华。摄制组的到来不仅掀开了达茂的神秘面纱,把草原最美的容颜展现在观众面前,也将达茂的美深深印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