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旦正多杰作品《暮·静》入围奥克兰国际电影节

2017-06-05 14:33:5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藏族新锐导演旦正多杰独立执导的影片《暮·静》从来自世界各国参选的多部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正式入围第四届奥克兰-新西兰国际电影节。

   《暮•静》.jpg

  (图:旦正多杰作品《暮·静》海报)

(旦正多杰作品《暮•静》剧照).jpg

  (旦正多杰作品《暮·静》剧照)

(图:旦正多杰《暮•静》入围奥克兰国际电影节).jpg

  (图:旦正多杰《暮·静》入围奥克兰国际电影节)

  由藏族新锐导演旦正多杰独立执导的影片《暮·静》从来自世界各国参选的多部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正式入围第四届奥克兰-新西兰国际电影节。这也是旦正多杰继2015年独立执导的电影短片《轮回》同时荣获中加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西藏微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多项殊荣后又一部卓著作品。青年导演旦正多杰也由此被各界广泛关注。

  据悉,旦正多杰1987年出生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中国传媒大学影视编导专业后,一度以独立电影制作人身份先后拍摄了《酥油灯》、《中国留学生》、《中国在行动》等多部纪录片、电影作品。积淀了颇为丰富的电影人职业生涯,同时斩获多项国内外电影奖项。其中,2014年凭借作品《MY STARTUP(众创空间)》荣获21届中国电视纪录片最佳纪录作品,同年执导电影短片《玻璃珠》荣获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大赛最佳剧情奖。而在2015年举办的“探索电影之美高峰论坛青年导演计划”活动中获得优秀青年导演荣誉。

  影片《暮·静》讲述了养老院两位老人朝夕相处,相濡以沫,在迟暮之年尝到爱情的滋味故事,那份感情深厚、真挚,他们每天的生活,都在温暖、亲切的笑声中度过。直到有一天,这种甜美平静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老年痴呆症打乱,这场疾病让拉姆奶奶遗忘了记忆中最美的笑容,拉姆奶奶每天都受到失忆症的困扰,甚至开始胡言乱语,多杰爷爷和一直照顾他们的措姆(豆豆饰演)极力的去安慰她,在她人生最后的日子里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直到拉姆奶奶安详的离开人世。

  《暮·静》贯穿与人类固有的爱和关怀为主题,而旦正多杰的多部电影作品也多以挖掘塑造人性美为核心。日前,旦正多杰忙于一部藏族题材影片开机前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