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卖命》顺利杀青,院线班底走心力作10月正式上映

2017-06-15 14:28:0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卖命》是“IFF首届网影盛典年度十佳编剧”郑权继《欢乐喜剧人》王牌综艺、院线大作《兄弟,别闹》等之后的又一代表作。

   《卖命》顺利杀青.jpg

  6月14日,由仁信影业、星河视效、北京蓝城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出品,“天才鬼马编剧”陈泳旭导演,编剧郑权、监制梁锋、摄影指导雷斌等加盟指导的网络大电影《卖命》,历时半个月的紧张拍摄,于北京蓝调庄园顺利杀青。影片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将于10月正式上映。

  虽然拍摄时间不长,但从粗剪小样来看,仅是四大亮点的曝光就已足够让人期待。

《卖命》剧照.jpg

  亮点一 好剧本

  十佳编剧又一力作,源于现实忠于内心

  《卖命》是“IFF首届网影盛典年度十佳编剧”郑权继《欢乐喜剧人》王牌综艺、院线大作《兄弟,别闹》等之后的又一代表作。创作灵感来源于现实生活中90后、95后、00后等新生代力量的快速崛起,以及对“光阴一直在飞快地流逝着、身边的人事物也随着光阴而迅速变化着,但人们却总是身处其中而不自知”的领悟。现实的矛盾碰撞激发他选择通过这样一种高级喜剧形式,以全新的高概念时间题材影片向大家讲述一个“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故事,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对光阴的觉悟和珍视。

  《卖命》的创作背景依托于现代都市生活场景,主人公时光是一个月薪三千,学历长相一般,整天只知道虚度光阴、好吃懒做的保险公司业务员,一直活在“借债-被追债-还债-再借债”的恶性循环中。

《卖命》剧照1.jpg

  在人生最低谷,时光遇见了两个改变自己一生的人,一个是直击人性贪婪、用金钱倒卖时间的时间商人,一个是善良单纯、为了替男友筹集手续费而沦落为夜总会陪酒女的小白。为了还债,时光与时间商人展开了交易,却又因为贪婪而让自己陷入了“卖时间换钱、用生命还钱”的万丈深渊,小白则是他邂逅的光明和想要保护的美好。直到最后想从时间商人手中买回时间却发现不可得时才幡然醒悟“时间跟钱是无法等量代换的,时间不是钱,时间就是生命”。

  亮点二 精制作

  院线级班底匠心巨制,品质精良引期待

  《卖命》虽然定义为网络大电影,但却严格地以院线大片标准进行自我要求,从前期剧本创作、拍摄团队邀请、参演主创名单最终确认,到拍摄场景、道具的选择都十分严谨、用心。

  开拍之前,《卖命》出品方特邀到国内网大新生代青年导演、年度十佳编剧、王牌监制、院线大片御用摄影师等业内牛人参与全程拍摄指导,希望以此向市场证明“网络大电影能拍好、值得看”,以《卖命》为敲门砖向原创、高质、寓意深远的纵深领域开辟网大市场空白。

《卖命》剧照2.jpg

  杀青宴上,导演陈泳旭、编剧郑权均表示,《卖命》是目前为止他们所有的剧本创作中参与度、还原度最高的一部好片,仅仅只是粗剪小样就已经赢过了网大领域的绝大部分影片。

  亮点三 强阵容

  新老戏骨演技全程在线,用心共谱视觉盛宴

  懂演戏、会演戏、有职业素养的好演员是剧本的灵魂所在,选对了演员整个剧本自然就活了。为了让《卖命》的拍摄效果更还原剧本,导演、编剧及整个摄制团队都亲自参与了《卖命》主演的筛选全过程,以院线级标准挑选着懂节奏、会演戏的好演员。

  而《卖命》优秀的剧本情节设置也引起了淳于珊珊、赵燕国彰等老戏骨的浓厚兴趣,双方一拍即合,携手合作决心拍出一部可以改变网大现有格局、为网大正名的良心电影出来。影片还吸引了潜力新人、2014年度亚洲小姐李玲玉的热情加盟,新老戏骨搭档飙戏更是成为一大亮点。

《卖命》剧照4.jpg

  在对主创的后期采访中,淳于珊珊、赵燕国彰直言《卖命》剧本的情节设置很紧凑,让他们演的很过瘾,李玲玉则表示跟老戏骨们对戏很紧张但意义非凡,收获很大。

  亮点四 高立意

  高概念时间题材不拘常规,原创高质直击网大市场空白

  不同于常规网大的前6分钟“擦边球”较量、山寨跟风、题材单一、低俗情色、粗制滥造、拼接恶搞甚至侵权,《卖命》以现实生活为剪影,致力于通过原创、高质的影片拍摄向纵深领域开辟网大市场空白。

《卖命》剧照3.jpg

  《卖命》围绕着男主人公的时间买卖、男主人公时光与女主人公小白之间的感情线,以及男主人公与时间商人之间的交易等核心故事展开。情节紧凑流畅,人物逻辑明晰,通过男主人公对时间从漠视到珍视的认知转变,大胆剖开了人性内心深处的贪婪与欲望。“时间就是生命”的感悟发人深省,对光阴与生命的价值判断和追求直击人心。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