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工作会议在信阳市隆重举行

2017-06-16 11:22: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7年6月12日,第二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工作会议在信阳市中乐百花酒店隆重举行。

   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jpg

  2017年6月12日,第二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工作会议在信阳市中乐百花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艺术节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美丽乡村联盟联合主办。会议对2016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17年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理事长傅玉祥、中宣部办公厅原主任薛启亮、解放军艺术学院原政委谢立宏、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秘书长张杰、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等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还有来自全国各分赛区的负责同志、全国各地微电影协会的主席、会长及专家,信阳市委农办、市文化旅游规划发展中心等23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管理区副书记、县(区)农办主任、县(区)旅游局长参加了会议。

2.jpg

  市长尚朝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信阳是一座值得常来常住的城市,不仅区位通达,交通便利,生态多样,环境优良,而且文化多元,开放包容,同时也是政策洼地,改革担当。信阳的美丽乡村特色鲜明,具有“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独特魅力。

3.jpg

  举办微电影艺术节是擦亮信阳美丽乡村名片的关键举措。为了让美丽转化为生产力,信阳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连续打造出以郝堂为代表的32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但是由于缺少宣传平台,很多美丽乡村没有被推介出来,叫不响品牌、形不成人气、做不大美丽经济、强不了后建者的信心。为了补齐宣传短板,市政府把首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请到了信阳。当美丽乡村与微电影相遇,结出了累累硕果。

4.jpg

  1---城市得关注。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论坛、美丽乡村微电影论坛、美丽乡村名品大市场、美丽乡村文艺大舞台、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表彰盛典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信阳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等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

  2---乡村得宣传。《回家》、《八月桂花遍地开》、《淮河人家》、《南湾晴》、《新集时光》等14部讲述信阳美丽乡村故事的微电影不仅受到艺术节表彰,更获得了近百万的点击播放量。

  3---特产得推荐。美丽乡村名品大市场吸引了市内外300多家知名企业的8大类、57个系列、2163种产品参加展示展销,先后共有2.83万人次前来参观购物。

  4---文化得展示。135件信阳地域特色的节目亮相美丽乡村文艺大舞台,吸引了上万人次现场观看,丰富的乡土文化资源得到了充分展示。

5.jpg

  5---旅游得发展。首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已经形成一种强大的示范带动作用,让信阳美丽乡村建设的氛围更浓厚,发展乡村旅游等美丽经济的信心更强。

  微电影艺术节落地信阳是对老区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是首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节选择在信阳举办的初心,也是本届微电影艺术节确定的主题。通过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叫响“美丽乡村看信阳”品牌,将助力信阳脱贫攻坚向更深、更广层次迈进。

  1、助力乡村旅游推动脱贫攻坚。信阳共有国家旅游局确定的125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借助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重点推介这些村,将帮助它们更快实现脱贫。

  2、助力产品营销推动脱贫攻坚。微电影艺术节能够为信阳丰富多样、品质优良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等提供营销支持,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将有更多门路。

  3、助力三产融合推动脱贫攻坚。在羊山新区北湖建设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文化小镇,实施“品信阳菜、喝信阳茶”工程,可以示范带动更多的乡村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吸纳更多贫困人口就近务工脱贫。

  4、助力美丽乡村推动脱贫攻坚。通过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宣传、影响,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美丽乡村建设,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环境,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帮助留守贫困群众过上宜居宜业的小康生活。我相信,在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的助力下,信阳将涌现出更多像郝堂一样的脱贫“明星村”。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理事长傅玉祥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就微电影与美丽乡村建设,如何助力老区脱贫攻坚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殷切的期望。

6.jpg

  会议在中国美丽乡村联盟揭牌的高潮声中落下帷幕。

  2017年,信阳将继续书写美丽乡村与微电影的动人故事,我们也期待万众瞩目的信阳菜能够搭上微电影这艘大船,香飘万里,扬名四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