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史航力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特效 心血之作非“影楼风”

2017-08-16 10:37: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刘亦菲、杨洋领衔出演的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下简称《三生》)于近期上映,引发争议不断。

  由刘亦菲、杨洋领衔出演的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下简称《三生》)于近期上映,引发争议不断。从“影楼风”、“三生三世十里拉面”等火爆全网的梗,到粉丝为保证电影排片自发“锁场”与影院“斗智斗勇”,《三生》票房高开低走,口碑基本扑街。然而,著名编剧、影评人史航却在其主持的《鹦鹉话外音》节目中,力挺《三生》特效做得“有细节”,大有叫板主流民意的意味。

史航力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jpg

  电影《三生》由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和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奖得主安东尼·拉默里纳拉联合执导。两位文化背景全然不同的导演,将自己的审美都加之于电影,这种中西合璧在人物造型、特效设计上显得尤为明显,让许多习惯了传统古装审美的中国观众无法接受。

  节目中,史航较为中肯地点评了影版《三生》的视觉特效。他观察到电影中天宫的帘子都是由下至上飘动,因为“风是从下面吹来的”,而石柱的下面也都是悬空的,符合天宫高居云端的设置,还有诸多细节都证明了《三生》在特效上确实花了很多心血。

史航力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特效.jpg

  在肯定特效用心的同时,史航在演员演技方面再度释放自己的毒舌本性,犀利吐槽“神仙姐姐”刘亦菲一口一个“老身”太违和、杨洋将深情表演成一种自恋······有网友表示,史航能够抛开自己的喜好去客观地评价一部电影的优缺点,作为影评人来说,这种中立可以说是非常宝贵。

  作为《中国电影报道》的一档深度影评节目,《鹦鹉话外音》自开播以来就得到了众多影迷的追捧。在往期节目中,史航对《战狼2》、《建军大业》、《悟空传》等电影都有过精彩点评,对杨幂、刘诗诗、王俊凯、鹿晗等人演技的吐槽更曾一度成为网友热议话题。此次点评《三生》让史航再度成为粉丝攻击的对象,但正如节目的开场语所说:“如果你问到电影,我无权保持沉默”,或许这就是史航的态度。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