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追龙》里的四大伏笔 你留意了没?

2017-10-06 17:50: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文章摘要

看完《追龙》这个电影,电影开始导演为我们埋下了四个伏笔,不知道你们留意了没有,那我们来一起看一下这些隐藏的伏笔吧!

   《追龙》.jpg

  看完《追龙》这个电影,电影开始导演为我们埋下了四个伏笔,不知道你们留意了没有,那我们来一起看一下这些隐藏的伏笔吧!

  首先,第一个伏笔应该是黄日华扮演的阿正,他的为人和他的名字一样正直正义,他刚正不阿,不徇私枉法,不贪心,不贪财。在那个警察局上下齐贪的年代,他算得是一股清流,由于他行得正,坐得稳,最后在廉政公署成立之后,也没有受到影响。

  电影结局还是他带领水警将跛豪绳之于法,这个人物虽然总共才出现了三次,不过他是电影里唯一一个不贪财的警察,他是正能量的代表,对于整部电影来说意义重大,毕竟作为这个黑帮题材电影来说,邪不胜正才应该是核心内涵,最后的结局就是对于这个事件的最好佐证。

  结局时两位大佬纷纷倒台,雷洛辞职潜逃加拿大,并且从此不敢再踏入香港半步,晚年隐居在台湾度过余生;而跛豪就没有之前那么好运了,由于他贩毒数额巨大,收买公务人员,罪孽深重,最后被抓之后判刑30年,基本上下半生都是在监牢里渡过。

  第二个伏笔是跛豪的弟弟,这个人物在前作《跛豪》里面是没有的,估计是王晶导演为了剧情需要,特别设置的一个人物,第一为了加强电影的戏剧性效果,第二为了更进一步说明毒品这个东西危害性巨大。跛豪的这个弟弟,他并不是黑社会的混混,他只是一个读书的学生,看上去应该比跛豪只小几岁而已。

  这个弟弟从小很听话,跛豪对他也是爱护有加,不过由于跛豪生意越做越大,工作忙而疏于对弟弟的照顾,以至于他弟弟毒品上瘾之后才知道,贩毒的人有个行规是不允许自己贩毒又吸毒的,否则有可能招致杀身之祸,但是跛豪的弟弟吸毒,这其实是对跛豪莫大的一个讽刺。

  事已至此跛豪只能想办法帮弟弟戒毒,因此跛豪放话出去,如果谁卖毒品给自己弟弟,将会剁了那个人的手,最后他弟弟在跛豪管辖范围内买不到毒品,只能去跛豪仇家哪里买毒品,因此就有了警司侮辱其弟弟喝尿那一幕,最后因为其有骨气不愿意配合被打成植物人,结局时跛豪就是为了给他报仇,而杀死英国警司,最后被捕的。

  第三个伏笔,就是一个叫小花的姑娘,跛豪在发迹前是和她住在同一个院子里的,由于她爸爸赌博欠人钱,要将他卖掉抵债,最后她被跛豪救下,并且跛豪不断帮她还清了债务,供她读书,还将她抚养长大。长大后她被雷洛提拔上位,成为四大毒贩之一的玫瑰,她是雷洛安插在跛豪身边的线人,当然跛豪对她有养育之恩,她也并没有加害之心,她算得上是雷洛和跛豪俩人之间的双面间谍。

  第四个伏笔应该就是雷洛反复提醒跛豪:让他不要杀英国警察,甚至雷洛说过连他自己都可以杀,但是不能动英国警察,否则后果将会很严重。跛豪开始都听从了他这个建议,一切风平浪静,可是在他弟弟被英国警司打成了残废之后,他一心想要给自己弟弟报仇,最后杀了英国警司,因此也造成了自己被捕的局面。尽管雷洛提醒过他,让他尽快离开香港,他没有听从这个建议,他只是让自己的家人离开了,虽然最后他为弟弟报了仇,但是也因为他杀了警司而被捕,再加上他贩毒、黑社会等行为罪孽深重,最后被判刑30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追龙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