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与角色曾有相同困境 张震:希望故事给观众温暖鼓励

2018-01-12 08:38: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张震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今日(12号)上映,他饰演的角色张果果,是片中四代故事主人公里唯一的现代角色,而他在片尾的暖心台词也带出了电影最温暖寒冬的暖心鸡汤。

   张震《无问西东》诠释都市人迷惘.jpg

  张震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今日(12号)上映,他饰演的角色张果果,是片中四代故事主人公里唯一的现代角色,而他在片尾的暖心台词也带出了电影最温暖寒冬的暖心鸡汤。电影《无问西东》日前的点映收获不少好评,其中张震一段2分16秒的口白更是击中时下电影观众的内心,一句“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将四段故事累积的感动推向最高潮,令观众动容。张震透露,当初接演这个角色是因为他也在面对人生的彷徨,是戏中的“张果果”让他找到了“面对真实自己”的力量,他也相信角色能带给观众更多感动与鼓励。《无问西东》是张震与章子怡第四次同片合作,片中二人的隐藏关系线也让整部电影更添韵味。

  2分16秒口白直击内心

  片中,张震饰演的都市职场人张果果,在历经公司斗争、人性考验之后最终找到了真实的自己。张震透露,选择出演这个角色的最大原因,是因为那个阶段的他也在经历一些彷徨,有很多需要思考和面对的问题。“角色面临的问题我在那个年纪也会遇到,拍完这部电影最大的感觉就是我被角色鼓励,这就是‘无问西东’的意义吧。”

  张震表示,要在相对小的幅度让观众感受到人物的情感变化,确实不容易。虽然人物表面看起来起伏不大,但张震在电影尾声的一段2分钟16秒的独白,却将四段故事逐步递增的感动推至影片最高潮。“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几句看似简单的句子承载了片中四代人的精神,通过张震不疾不徐的温暖声音娓娓道来,向观众传递出一碗最暖心的冬日鸡汤,而这也成为电影《无问西东》的点睛之笔。

  张震透露,这段片尾口白的演绎是他非常重视的部分。“我之前在其他电影的拍摄过程中有养成一些录音的习惯,这和王家卫导演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他会要求我放更多个人色彩在声音里,但是这次不一样。”为了达到最完美的呈现效果,张震先后两次录制电影口白,而导演最后采用的版本显然也是很“张果果”的风格。张震称,“我相信这一次的声音会有比较多惊喜的成分,能让大家听到不一样的张震。“

  与章子怡“龙虎CP”聚首 情怀满满

  张震在电影中与老搭档章子怡再度同片合作,虽然角色之间没有直接的对手戏,但这是二人继《卧虎藏龙》、《2046》和《一代宗师》后的第四度共演,深深唤起很多电影观众对当年经典“龙虎CP”的怀念,也令人想起“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片中,“跨时空”的故事架构使得张震与章子怡没能真正意义上的“同框”,但是二人之间玄妙的隐藏关系线成为这部四段式电影的悬念之一,相信谜底揭开的一刻能够弥补“龙虎CP“粉的遗憾。《无问西东》的正式公映是很多人期盼已久的结果,对于18年间的四度合作,张震直言“拍电影缘分真的很重要。”“能和一个演员相遇好几次,而且时间跨越这么长,真的很难得。距离《卧虎藏龙》快20年了,回忆太多了。”

  张震等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今日上映,该片在首轮点映中已经收获满满好评,而今天起,张果果将与更多观众一起找回自己的初心。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