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王家卫钦点的罗马尼亚导演内策尔金熊奖获奖影片《孩童姿势》将翻拍中国版

2018-04-20 11:48: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来到北京电影学院

   《孩童姿势》 (1).jpg

  近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出席了面向中国学生和中国电影界人士的大师班讲座,与在场的中国影迷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

  内策尔与王家卫的不解之缘:期待合作

  卡林·皮特·内策尔,这个名字中国观众或许有些陌生,但他作为罗马尼亚新浪潮电影的领军人物,早已是国际A类电影节的获奖常客。他曾凭借《孩童姿势》斩获2013年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奖,而那一年给他颁奖的正是中国知名导演王家卫。这一次,他受邀成为北京电影节的评委之一,与王家卫的重逢是一件让他感到十分开心的事情。在这几天评奖的过程中,他和王家卫有了更多的沟通和交流。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未来不排除和王家卫导演有所合作的可能。听到导演透露出这么大的信息量,也让现场的观众极其兴奋。

  金熊奖作品《孩童姿势》改编中国版:戳到社会的痛点

  近段时间来,诸如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泰国电影《天才枪手》、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作为小语种电影都在中国市场得到了很好的口碑和票房成绩。而同样作为小语种电影的罗马尼亚电影,未来会在中国电影市场有怎么样的表现,也让人有所期待。

  在当天的大师讲座上,有观众提到内策尔的获奖作品《孩童姿势》,这是一部极其具有罗马尼亚新浪潮风格的代表作品,它的出现压过了呼声颇高的哈萨克斯坦影片《和谐课程》,一举夺下了当年的金熊奖,也成为既《四月三周两天》后,又一部蜚声国际的罗马尼亚电影。本片凭借其独特的人物关系和细腻的情感刻画,不仅征服了当年的评委会主席王家卫,也代表产量较少的罗马尼亚电影再次震惊了世界影坛。

  《孩童姿势》讲述的是一个富二代交通肇事后,其母寻求各种方式,不惜用金钱贿赂证人和受害者父母,企图让他逃过法律制裁的故事,这个故事在中国社会中也具有现实意义。内策尔说这是他导演生涯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正是因为这部作品,他被更多的人所熟知,也让罗马尼亚电影慢慢地走上了国际舞台。这部电影的故事,在许多国家都有可能会发生,它具有一种普适性。在他看来,幼时成长在德国的经历,给了他客观地去观察自己祖国的视角,也更能戳到罗马尼亚社会的痛点。而如果把《孩童姿势》的故事挪到中国,则需要中国人用自己的视角去寻找这中间的差异,需要结合中国社会的特色去做改编。而内策尔的此番回答,也正抓住了近段时间来诸如《深夜食堂》、《解忧杂货铺》等外片改编成中国版的问题所在——缺乏中国特色。诚如内策尔所言,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要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去创作,这在于电影人的坚持。

  据悉,内策尔导演除了将与王家卫、舒淇等其他评委会成员共同参与“天坛奖”的评选外,还将参与多场电影节的相关活动。此次,内策尔导演来华机会难得,已有多家影视公司和机构在与其接洽中,《孩童姿势》等作品已完成版权购买,将有望进行更深度的影视化合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家卫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