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阿拉姜色》上影节获两项大奖 廖希:这是对坚持创作好电影的最好回报

2018-06-25 13:42:5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影片《阿拉姜色》讲述了妻子俄玛心中有一个尘封已久的秘密,多年来她深深地困扰其中,而不可对丈夫道明。

   《阿拉姜色》主创.jpg

  昨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完美闭幕,由松太加编剧、导演,廖希担任制片人,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携手青年演员尼玛颂宋联合主演的电影《阿拉姜色》一举获得了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两项大奖,成为当晚唯一斩获奖项的中国影片。作为该片的制片人廖希感言:“《阿拉姜色》能够摘得国际A类大奖,不仅是对所有主创人员关于艺术创造的认同,同时也是对民族影片国际水准的高度认可,这也是对坚持创作好电影的电影人的最好回报”。

《阿拉姜色》主创走红毯.jpg

  影片《阿拉姜色》讲述了妻子俄玛心中有一个尘封已久的秘密,多年来她深深地困扰其中,而不可对丈夫道明。在一次突然启程的漫长朝圣之旅中,他们历尽艰辛地走向了彼此灵与肉的不同彼岸。影片中主演们历经了一场特殊的心灵涅槃之旅,其心境与藏区一路的风景交相渗透。制片人廖希将影片形容为一部“公路片”,三个月时间跨越了三个省份的艰辛之路,这对于一部小成本电影来说是困难重重的,但也很荣幸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完成这项不易完成的艰巨任务。

制片人廖希.jpg

  片名《阿拉姜色》为藏语音译,是一首藏族民歌,意思为请您干了这杯美酒。故事缘自真实的经历,影片讲述这样一个故事,是希望传递一种大爱,超越地域和宗教,传递爱的诚信,爱的包容和爱的担当。在介绍影片时,制片人廖希多次强调“《阿拉姜色》这样的故事与那种常见的雪域高原上关于纯粹藏族的民族文化大异其趣,主题涵盖的内容即现实又丰富,其中最有突破之处是对于人物内心的展现,细节之处可见我们的用心。”该片将很快在影院和观众见面。

  廖希也曾是电影《捍卫者》的制片人,该片曾入围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展映、第九届澳门国际电影节和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时隔一年《阿拉姜色》斩获大奖,足以证明廖希在电影艺术创作中不忘初心的坚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阿拉姜色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