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封神战纪》流量口碑创新高,玄幻封神新概念受追捧

2018-08-30 13:01: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电影《封神战纪》取之众所周知的“封神”题材,它取自经典,同时又大胆颠覆经典。

  由上海强盛影视出品,优酷、剧浪影视联合出品,罗法平任总出品人,林国华任总监制,钟志鹏担纲艺术总监,许文俊任总制片人,李丹任监制,薛文华执导,单新康编剧的电影《封神战纪》近日频传佳绩。该电影由易柏辰、张子璇、虞祎杰、阚犇犇、褚前、李瑞超、陈昊明、周耀、卢庆辉联合主演,目前正在优酷热映。该电影自上映以来便收获无数好评,实现了高口碑与高流量双赢的局面。

1.jpg

  “封神”概念去旧换新,好故事和人物是关键

  电影《封神战纪》取之众所周知的“封神”题材,它取自经典,同时又大胆颠覆经典。与历来争夺封神榜的故事都不同,从前封神榜号令均为众神,而在该电影中,封神榜号令的则是“他者”。

2.jpg

  他者,意味着变异的人类。这个颇具西方化的人物设定,玄幻意味十足。电影的背景设在人界、妖界、仙界三界并存的上古时期,他者企图祸乱人间,人类便与他者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而横穿于这场争战中的姜尚、申公豹、妲己等人,皆有一正一反“两幅面孔”,角色人物的丰富也让电影颇具看点。除此之外,电影人物的取名也十分考究,紧贴史实,比如串联整部电影的姜尚与帝辛,古人的名字很多,电影主人公“姜尚”、“吕望”这两个名字都是姜子牙众多名字中的一部分;而“帝辛”是作为商国的人称呼自己国君的叫法,后来流传更广的“商纣王”或者“纣王”乃是周人对其带有侮辱、蔑视性的称呼,影片将“姜尚”、“吕望”与“帝辛”的前世今生串联于此,多重身份悬疑色彩浓烈,而由此而产生的情感内核同样发人深省。

3.jpg

  正如总监制林国华所言:“玄幻题材(的电影)往往具有宏大的世界观,而电影要出类拔萃第一是要把人物设定做出来,第二则是要提人性。”《封神战纪》虽然讲的是一个玄幻故事,但颇具现世化的隐喻穿插于其中,使其内核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争夺封神榜途中,姜尚发现了他者祸乱人间的真实目的。在电影中,被奴役的他者成则为了帝辛霸业的基石。正所谓要成业是他者,败业也是他者,包裹在玄幻的封神世界,情感内核所带来的思考,其实是思考人类本身的意义。

4.jpg

  好团队加持,视觉效果锦上添花

  既然是一部古装玄幻网大,特效则必不可少。电影《封神战纪》的出品方此次邀请到了金牌制作人林国华坐担任影片的总监制,为其质量保驾护航。

  从《古剑奇谭》、《画心师》到《大明锦衣卫》系列,林国华从传统领域到网生领域的不断尝试,是该电影口碑高升的关键。林国华曾说:“卧薪尝胆是这个行业一直需要的勇气,”相信正是这种卧薪尝胆的勇气,让电影在制作上别具一格,效果了然。再加上美术总监钟志鹏与武术指导晁巍的亲力亲为,将片中大气又诡秘的视效呈现与富有“魔幻”技能的打斗戏相结合,为电影带来震撼的视觉体现,令人赞叹。

5.jpg

  好演员加持,创造力才是精品

  《封神战纪》汇聚了易柏辰、虞祎杰、张子璇、褚前、周耀、陈昊明、李瑞超等一众年轻演员,众人在私下里本是好友,但穿梭于封神世界里却要面临着对峙。这样强烈的反差,将形成一种奇特的创造力,在电影中造就强烈的戏剧冲突,看点颇多。除此之外,在电影里一人分饰两角的易柏辰与张子璇时常上演“眼神杀”,无论是正义的姜尚、自责的吕望,还是妖媚的妲己、善良的小短,也或者是亦正亦邪的申公豹(虞祎杰 饰),青年演员占据电影半壁江山,可圈可点的表演,让这些年轻演员被称为潜力股,他们也将成为影视行业的新生代力量。

6.jpg

  而此外,实力演员阚犇犇与卢庆辉的加盟,也为影片增添亮色。他们一个饰演四不像,是姜尚的坐骑,嬉笑怒骂间为影片增添笑料。一个饰演姬昌,知晓天地时,为影片增加了不少悬念气氛。一众演员凝聚于此,将创造出一个奇异的封神世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封神战纪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