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许瑶璇化身理工女致敬雷达兵 《天眼风云》入围长春电影节

2018-09-10 12:04: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月8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长春闭幕。

   许瑶璇 《打土匪》.jpg

  9月8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长春闭幕。根据南通籍空军少将郭锡林所著长篇小说《天波浩渺》改编的大型军事传奇电影《天眼风云》成功入围。该片由一级导演杨虎执导,周璞、许瑶璇领衔主演,生动讲述了1949年上海解放后,为了防御国民党军空袭侵扰,人民解放军成立首支雷达队,彻底保卫了上海安全的故事。许瑶璇饰演的女大学生陈静不仅智勇双全、英勇卫国,更与战友展开了一段战火下的浪漫爱情,剧情紧张激烈又不失青春热血,非常值得期待。

  电影《天眼风云》真实展现了新中国第一代雷达兵科技报国的赤胆忠心,还原了知识青年科技报国的使命追求。由许瑶璇饰演的女一号陈静是上海交大的女大学生,也是中共第一代女雷达兵。在她和一批知识青年的协助下,我党建立了第一个雷达站,并在一场战役中成功捉到内奸特务反击了国民党的突袭,保住了上海天空的安全。与此同时,她的爱情萌芽也在紧张的战局中滋长,最终与英雄连连长周长生开启了一段浪漫的“军旅爱情”。

  采访中许瑶璇坦言,陈静是理工科女生,表演中有大量的专业术语和相关台词需要理解记忆,拍完这部电影后她觉得“自己更理性,逻辑性也变强了。”此前许瑶璇曾在《飞哥战队》、《打土匪》、《我的父亲我的兵》等影视剧中多次饰演军人,但这是第一部让她对一个兵种有深入了解的作品,采访中她也表达了对雷达兵的敬佩之情。“我觉得雷达兵很了不起,他们一直要跟航空、飞机、雷达这些打交道,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他们始终在学习,用最先进的科技扛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当我从角色回归到自己,我很尊敬并感谢他们。”

  《天眼风云》寄托了全体主创对我国几代雷达兵的革命情怀,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雷达兵题材的 “军事故事片”,如今又获得长春电影节及众多专业人士认可,希望该片早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许瑶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