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五届西溪影人会圆满落幕 聚焦新方向为青年电影人助力

2018-09-12 11:33: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此次影人会针对主题“新时代 新电影 新作为”展开了一系列助力青年电影人的计划

  9日,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西湖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主办,西湖区委宣传部、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办公室、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1905电影网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杭州·西溪影人会”在浙江杭州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影人会针对主题“新时代 新电影 新作为”展开了一系列助力青年电影人的计划, 从前期的创投征集,到影人会期间的创投训练营、创投路演、5大论坛、电影大师班、电影展映等活动,无一不突显其为青年电影人谋划未来的真心。

第五届西溪影人会启动仪式.jpg

  第五届西溪影人会启动仪式

  创投项目吸睛 青年电影人大展拳脚

  “电影创投项目路演”作为西溪影人会的核心版块,一如既往地支持具有市场潜力和艺术价值的优质电影项目,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和后续孵化支持。从前期一个月的预热到现场的训练营、路演、颁奖,目的就是为青年电影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本届官方渠道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项目三百余个,较第四届增加23.9%,类型包含剧情、喜剧、爱情、悬疑、犯罪等二十余种不同风格影片。经过西溪影人会评委会的点评和激烈讨论,电影《小鹤卓玛》获得第五届西溪影人会“最具投资潜力奖”,电影《模拟天堂》获得第五届西溪影人会“最佳创意项目奖”,最终的“电影创投大奖”由电影《起跑》获得。

“电影创投大奖”《起跑》.jpg

  “电影创投大奖”《起跑》

  专业论坛成新宠青年电影人未来可期

  西溪影人会已经举办了五届,在已经成熟的机制下,每年的专业论坛都聚焦了当下最热议的话题,本届的几场论坛就是紧扣主题的延展议题。

  论坛的议题不仅涵盖了导演、编剧的努力方向,也对当前电影市场出现的各种运作方式进行了激烈的探讨。“现实主义电影创作新实践”“青年电影人项目的投融资之路”“国产电影的海外发行与推广”“青年电影人:厚积薄发VS一炮而红”“新时代编剧的困境与机遇”,不论是对国产电影国际化之路的探讨,还是对国产电影高质化的讨论,都是国产电影向前迈进的一大动力。

电影创作论坛.jpg

  电影创作论坛

  浙产新片成影展热门 大师班助青年电影人成长

  本届西溪影人电影展映于9月5日-9日在杭州多家影院以及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举行,此次展映的六部浙产新片包括《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首歌》、《片警宝音》、《漂亮的村事》、《骑士阿吉》、《求求你爱上我》、《旺扎的雨靴》,题材类型多样,且多聚焦小人物的故事,以小见大诠释人生百态。优秀的浙产新片和法国文艺新片共计12部影片的集体亮相,堪称电影迷们的超级福利。

  新增版块电影大师班今年则邀请到三位大师授课,《美国电影业的成功经验以及我国电影发展对策》《题材与构思创作实践谈》《电影导演创作的国际化视野》三堂不同主题的课程旨在为参加西溪影人会的青年电影人提供更多的实践经验,为项目后续提供更好的支持,为各个项目都能够顺利完成夯实基础。

北京电影学校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jpg

  北京电影学校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

  从立足浙江推动浙产优秀电影创作,到面向全国为国内优秀电影项目搭建全产业链服务的优质平台,再到面向世界与国际接轨,西溪影人会的成长有目共睹。本届西溪影人会也在为电影人的发展提供经验、知识、信息等背书的同时,将继续以电影创投为核心,打造国际化的电影沟通交流平台,为更多的国产电影人提供机遇,为新时代下的国产电影打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