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318号公路》上映 孙一明称用“生命”跟导演搞创作

2019-03-18 09:42: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早春三月内地各处已柳条发绿,但在"318号公路"上却依旧危机四伏。

   1孙一明《318号公路》饰演阿风.jpg

  早春三月内地各处已柳条发绿,但在"318号公路"上却依旧危机四伏。摄制组在拍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经历海拔4400米夜宿,大雪封路,头痛缺氧,路崩断崖,偶尔又山泉小溪……当孙一明聊起《318号公路》的拍摄过程,除了整个摄制组大家结下了战友一般的情谊外,能回想起的更多是如家常便饭般,步步惊心。

  据悉开机的第四天,剧组准备去姐妹海这个景点拍摄一场戏。因突然降雪,无法前行,连硬派越野车都要加装防滑链才能通过,但剧情描述是秋季画面并没有雪。无奈,只能更改计划,继续前行先拍摄其他场景。这也导致整个剧组需走回头路折返再拍摄,增添了风险与成本。

2孙一明为戏拼命.jpg

  拍摄途经一处高海拔雪山梁,正飘鹅毛雪,导演灵感大发想要多拍些孙一明饰演的角色"阿风"独自骑摩托车的素材,整个团队提心吊胆。在面对山路窄,且陡峭无法封路的情况下,硬着头皮拍摄。导演聂运兴嘱咐孙一明:阿风,在安全的情况下尽量要有速度感!随后,孙一明苦笑回答:导演,我们是拿“生命”在创作啊,随即点火,给油出发。老天眷佑,拍了四五次,安全达到了导演的标准,转场奔赴下个景地。对于高原缺氧,孙一明的心得是“喝”,不论喝什么?都要让自身的血氧含量充足,随时补充高热量食物,如巧克力,士力架等,都可以缓解高反带来的不适。

  最敬佩的,是地处最危险地段却依旧抢修的武警战士和筑路工人,据说你眼前看到的某些塌方和险境是去年的崩塌造成的,无奈大自然的力量,只能等到隔年气候回转时再修复,就这样周而复始。最敬畏的,莫过于整段旅途感受大自然的“壮美与残酷”,“敬畏心和自我认知”在整段拍摄旅途中,与眼前景物变换,交相叠起。

3孙一明写真.jpg

  3月18日电影《318号公路》上映,不论票房如何,它都凝聚了所有剧组工作人员的梦和热情,希望走进影院的观众除了可以领略这条神秘且险峻的彩虹公路之余,更去感同身受故事中主角们的迷茫与救赎。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孙一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