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和我的祖国》公映 王道铁演绎空军护旗手引关注

2019-09-30 10:35:3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在国庆档影片中票房一路领跑,预售票房破亿,话题讨论量一路高涨。

   《我和我的祖国》之《回归》篇海报.jpg

  今日,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合力打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国公映。该片主创阵容强大堪称“中国电影梦之队”。除汇聚华语电影7位著名导演外,还有黄渤、张译、吴京、马伊俐、杜江、葛优等实力派演员,以及刘昊然、陈飞宇、朱一龙、王道铁等青年演员的加盟。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回归剧组)合影.jpg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镜头对准新中国成立以来7个经典历史瞬间背后的平凡人。共分为七大篇章,分别为《相遇》《前夜》《回归》《夺冠》《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作为献礼祖国成立70周年的影片,能参与其中的每一位演员都深感荣幸和骄傲。回忆起这段拍摄经历时,《回归》篇中,出演空军护旗手王鹏辉的王道铁就表示“既紧张又激动,还很震撼。”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海报.jpg

  《回归》篇由薛晓璐执导,杜江、朱一龙、惠英红、高亚麟、王洛勇、任达华、王道铁等主演。该篇还原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盛况,再现了五星红旗在7月1日0点0分在香港升起的重要时刻。影片中,杜江、朱一龙、王道铁担任三军仪仗队里的排头兵,完成历史使命,护送五星红旗升起在香港上空。

  提及拍摄感受时,王道铁感触颇深。“这是出道以来拍摄的作品中最紧张的一次,我记得我们拍走正步的那场戏的时候,晓路导演说三二一开始,一下我就感觉空气就凝结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我们身上,突然之间就不太知道左右手该怎么摆了,甚至都有走成过顺拐。所以我在想,演绎这些护旗手的时候都这么紧张,真正面对那个时刻时,他们身上的压力会很大。拍完这个戏,打心里会尊敬、佩服这些护旗手。”

演员王道铁.jpg

  努力终究没有白费,影片中无论是眼神还是状态细节,王道铁都展现出军人气魄。在海报曝光及点映场后,越来越的人注意到王道铁。甚至有网友留言“从这刚毅眼神和军姿来看,本以为饰演空军护旗手的小哥哥是军人本色出演,没想到一查才知道是演员王道铁,真是发现一位宝藏小哥哥,演得太好。”

  细细挖掘,其实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王道铁也是一位藏于角色背后的好演员。擅长细节表演,将角色个性通过神情、肢体传递,也许只是一个眼神,只是一个动作,却能让人印象深刻。在首部作品《今天明天》中,就饰演北漂青年小杰。演绎出小人物的喜乐悲苦。该片也获得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最佳影片奖。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在国庆档影片中票房一路领跑,预售票房破亿,话题讨论量一路高涨。正逢国庆小长假,不妨走进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收获满满感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道铁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