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杜江成华语影史最年轻的百亿票房演员

2019-10-09 11:34: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正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两部国庆档头部献礼片的热映,两部电影相继突破20亿票房大关,猫眼评分也均超过9.5分,真正做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

  正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两部国庆档头部献礼片的热映,两部电影相继突破20亿票房大关,猫眼评分也均超过9.5分,真正做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同时作为两部爆款电影的主演杜江,也在这个特别的国庆档,收获个人电影作品累计票房100亿,成为华语影视第五个个人票房突破100亿的百亿影人,也是85后首位跻身百亿俱乐部的华语演员。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1).jpg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2).jpg

  国庆献礼片第一男主角,杜江携双片共庆70周年华诞

  今年国庆档被称为史上最强国庆档,观影人次也首次破亿,由杜江主演的《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两部主旋律大片票房口碑一路攀升,国庆假期内更是连破单日票房纪录,这两部影片也助推杜江成为华语影史内第5个单人票房超100亿的百亿影人。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3).jpg

  在“中国电影梦之队”共同打造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杜江饰演香港回归当晚的升旗手朱涛,是在香港升起国旗的第一人。当国旗准时升顶的那一刻,代表香港结束了154年的分离,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从此不再分割。而杜江凭借电影中精准还原三军仪仗队风采的演绎也被大众赞“神还原”,与原型的相似程度也引起热议,“杜江原型是超级美男子”也占微博热搜榜首。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4).jpg

  因曾出演海军特种兵、消防队长、仪仗兵升旗手、中国机长等职业角色,演员杜江被观众封为“制服男神”。在主旋律献礼片《中国机长》中,杜江再次挑战职业角色,饰演机长梁栋。电影中,杜江抵抗呼啸狂风,迈着艰难步伐回到驾驶舱为机长和副驾驶带上氧气面罩,关上驾驶舱的门,及时确保了客舱安全,并且清楚记得备降机场的跑道情况,第一时间制定出新的返航线路,最后得以拯救了119名乘客,可以说是这场飞行险情转危为安的关键性人物。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5).jpg

  华语影史最年轻的百亿影人,杜江扛起85后演员大旗

  杜江在短短3年内仅凭《高跟鞋先生》、《罗曼蒂克消亡史》、《红海行动》、《你好,之华》、《地久天长》、《烈火英雄》、《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8部电影,个人票房就已破百亿。无论是2018年春节档票房冠军《红海行动》,2019暑期档真人电影票房冠军《烈火英雄》,还是2019国庆档票房冠军《我和我的祖国》,杜江仅在两年时间里,拿出三部作品在华语电影市场最重要的三个档期拿下三个票房冠军,除了看出杜江对于电影的敏锐嗅觉,也足以证明导演和市场对这位85后男演员的青睐。杜江在2016年至2019年出演的7部电影票房均破亿。影片口碑、票房皆爆,作为85后青年演员实力派领军人物,杜江不急不躁,不忘初心,敬畏专业,一部一个台阶。在每一部电影里都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为更精确展现《红海行动》中爆破手徐宏一角,杜江疯狂“自虐”,21天内将体脂从14.6%降到了6%,进行及其严格的训练,从体能、枪械,到战术走位、实战演习、荒漠负重行军,按照真实军营中的训练标准;电影上映后,好评如潮,角色和演技获得高度认可,而杜江也因此获得第三十四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独具特色的硬汉风格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不断突破观众对他的认知,永远给大家带来惊喜,诚意满满。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6).jpg

  在《烈火英雄》热映期,杜江哭戏”登热搜第一,杜江的细腻表演再次获得关注。这一准确的人物刻画来源于他在拍摄前的一个月集中训练,零下十几度的夜里扛着水枪一遍遍在真火里穿梭的杜江,才有了坚守到底誓死守卫人民安全的消防队长马卫国,也是电影院攒足观众眼泪的演员杜江;正是有在《中国机长》拍摄前进行严格的飞行训练,夜晚拍戏,白天训练,如此日夜颠倒,训练结束后也已能独立操作飞机的起飞降落,与现实里的机长别无二样的杜江,才有了万米高空突遇险情力挽狂澜的机长梁栋;正是有在《我和我的祖国》拍摄前,骄阳烈日下夹扑克牌站军姿汗水浸湿整个后背也岿然不动的杜江,才有了不辱使命一秒不差升起国旗的朱涛。从暑期档《烈火英雄》再到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杜江稳扎稳打,每一个人物刻画都力保百分百准确,实力演技“零差评”征服观众,令不少网友表示:扛起85后演员大旗,杜江用实力和人品说话!

杜江成百亿票房演员 (7).jpg

  热闹非凡的国庆档,“杜江 正气”的热搜格外引人瞩目,这是对杜江最好的总结。作为角色,每一个都正气凌然,十足展现这个国家的精气神;作为演员,用足够的准备力保电影的准确表达,用毫无懈怠的态度不负观众的信任积累。三年百亿的成绩绝非偶然,只是这个最好的时代赋予努力和优秀的人一种必然结果,也是演员杜江的一个新的开始,期待更多杜江的电影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杜江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