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迟来的告白》热映口碑爆棚 贾樟柯导演称赞“小人物、大情怀”

2019-10-21 14:12:1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讲述新时代扶贫攻坚的感人故事,由李彬导演执导,董波、罗米、张竞达等主演的电影《迟来的告白》正在院线热映。

《迟来的告白》热映口碑爆棚 (1).jpg

  讲述新时代扶贫攻坚的感人故事,由李彬导演执导,董波、罗米、张竞达等主演的电影《迟来的告白》正在院线热映。片中董波饰演的热血硬汉、退伍军人余穆,带领两位90后村干部(罗米、程琢 饰)毅然奋斗在贫困山村,在重重困阻、种种误解之中,他举步维艰,却矢志不渝。最终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也完成了殉职在扶贫前线妻子的遗愿。

《迟来的告白》热映口碑爆棚 (2).jpg

  在连续举办太原、北京两场首映礼,并在平遥电影节与观众见面之后,《迟来的告白》收获颇高口碑,排片持续看涨。贾樟柯导演赞其“聚焦脱贫攻坚主题,是一部小人物、大情怀的影片,展现了一个扶贫英雄的时代故事”;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认为本片“彰显了山西人民脱贫攻坚、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了积极力量”;也有观众留言“用了一个挺高级、新的讲故事方式讲了一个主旋律故事,剧本很扎实,演员都在线。”

《迟来的告白》热映口碑爆棚 (3).jpg

  没有大腕明星、不蹭扶贫热度,这部“主旋律”影片只想讲好故事

  《迟来的告白》聚焦扶贫题材,讲述“主旋律”故事,这样的影片走向市场其实颇具难度。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晓山看来,这是一种破釜沉舟的精神:“当圈里很多人依旧对小鲜肉、IP、流量明星孜孜以求时,李彬导演却能潜心创作《迟来的告白》这样的作品。这样一部主旋律的影片想走向市场,其难度之大,内外行都心知肚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样的情怀本身就足以让人感动。”

《迟来的告白》热映口碑爆棚 (4).jpg

  拍摄于贫困山区,克服了盘山土路的困难,匠心打造好故事,剧组人员在影片中的努力没有白费。对此,《中国扶贫》杂志社副社长兼执行总编文炜总结道:“更令人感动的是,李彬老师投入这部作品,并不是来蹭扶贫热度的,更不是来搞政治投机的,他是在用心用力用情地讲述中国扶贫好故事。”

《迟来的告白》热映口碑爆棚 (5).jpg

  做得民心的好电影,平实中闪烁人性光辉

  兼具艺术性和政治性之外,难的是不生硬不刻板,润物细无声地让普通观影者体悟到影片传达的精神。《迟来的告白》真实而质朴,立体展现了扶贫攻坚实战中的方方面面,从细腻处打动人心,观众可以和角色一同历练和成长。观影后,很多观众表达了自己对《迟来的告白》的喜爱:“这么好的一部影片,没有大腕明星,没有激烈的剧情,却有一份执着的精神”,“看了点映,非常喜欢,用二胡、唢呐演奏国歌升旗的画面看哭了。”

《迟来的告白》热映口碑爆棚 (6).jpg

  受到影片感动的还有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刘锦秀,她作为扶贫攻坚事业的亲历者,在分享观后感时几乎哽咽,特别是主人公余穆在妻子墓前深情告白的情节更让她潸然泪下:“我想起了我的父亲,他生前曾跟我一起扶贫创业,2018年家乡脱贫攻坚完成时,我也来到他的墓前跟他说,我没有让他失望。”

《迟来的告白》热映口碑爆棚 (7).jpg

  扶贫英雄们值得时代铭记,《迟来的告白》正在热映,这部与时俱进的好电影值得走进影院观看。

《迟来的告白》热映口碑爆棚 (8).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