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太阳升起的时刻》定档10月25日 蓝飞洋铸造铁血男儿

2019-10-22 10:50: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影片聚焦解放战争中横跨开国大典的大型战役“衡宝之战”。

   电影《太阳升起的时刻》海报.jpg

  近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盛视文化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曾获华表奖、金鸡奖、“五个一工程”奖的国家一级导演安澜执导,任帅、蓝飞洋、释臣伟、马子洛、路晨领衔主演,唐国强、刘劲、刘之冰、姜峰、娜仁花等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以解放战争中“衡宝战役”为背景的电影《太阳升起的时刻》正式定档10月25日。

  影片聚焦解放战争中横跨开国大典的大型战役“衡宝之战”。70年前10月1日的开国大典,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冉冉升起的时刻,迎接新中国的不仅有齐鸣的礼炮,同时还有“衡宝战役”战场的枪炮,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将士们,在开国大典的礼炮和国歌声中前仆后继,与敌人展开了斗智斗勇的生死较量,用血肉之躯捍卫国家的解放和统一,用鲜血和生命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电影《太阳升起的时刻》以此为背景,生动再现了解放战争中横跨开国大典的唯一战役,回溯新中国第一轮曙光。

  影片将人物命运和战争环境紧密相连,重点着墨于小人物,展现了第四野战军先潜师“尖刀连”的将士们:由团长降为连长的李树青、猎户出身的神枪手刘三柱、专办红白喜事的机灵鬼小唢呐、一身蛮力的机枪手大憨、机智胆小的高中生眼镜、擅长格斗的四平战役解放兵陈铁芽、第四野战军美女战地报道员贺小麦等。整部电影以年轻人为主线,展示他们对人生的解读,对信仰的渴望和追求,使得故事更加丰满的同时,也为残酷的战争岁月增添了一丝温情。

电影《太阳升起的时刻》剧照.jpg

  蓝飞洋化身神枪手 战场挥洒热血青春

  蓝飞洋此次在片中饰演解放军战士刘三柱,是整个尖刀连里的“神枪手”,枪法精准,百步穿杨,在“南下”过程中产生思乡之情,逃离部队,私自返乡,当得知父兄妻儿惨遭杀害,为给家人报仇,重新回到部队,经历了一系列波折和心理斗争,毅然奔赴战场浴血奋战。他表示,之前拍摄现代戏比较多,这是他第一次拍摄战争戏,也是第一次体验战场上的枪林弹雨,狂轰乱炸。

  “这是一部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青春战争片,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为了理想,为了信念,放弃已获安逸,奔赴生死一线的战场,他们的亲情、友情、爱情在战火中接受考验与洗礼!”蓝飞洋激动地说道。“影片营造出的枪林弹雨、狂轰乱炸的战争场面,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相信观众不只是从感官上被震撼,更能通过对那段历史的回顾,感受到当今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问及在电影拍摄中他所遇到的困难,蓝飞洋直言对他而言最困难的是打枪,因为他在戏里饰演的角色是一名神枪手,而由于缺乏经验,加上是真枪实弹,他上膛的速度不够快,打枪的姿势也不够标准。于是他在武术指导的辅导下,每天拍戏间隙都在现场练习,最终枪法利落,获得了导演的赞许。他表示很高兴能突破局限,同时又学习了一项新技能。

剧照.jpg

  黄金班底全程保驾护航 红色历史致敬无名英雄

  近日,《太阳升起的时刻》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发布会,影片的黄金制作班底首度全面曝光。本片由曾获华表奖、金鸡奖、五个一工程奖的国家一级导演安澜执导,他在采访中介绍:“这是一部全新的战争片,全片90分钟共3300余个镜头,战争镜头2700余个,特效镜头2500余个,从战略布局到战场决斗,始终以敬畏的心态去还原战争的本来面目。”著名军史专家肖裕声少将也莅临现场,给予了影片极高的评价。影片编剧张付华、陈英闻、胡全新、安家驹,摄影师汪洋,武术指导李新泉。著名演员唐国强再次饰演毛泽东,更有刘之冰、任帅、蓝飞洋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参演保驾护航。

  作为新时代战争影片,《太阳升起的时刻》集青春、战争、家国情怀于一体。在故事呈现上,将镜头对准了领袖人物和历史上的普通人,用人物的命运来映射时代的变更,将小人物、小故事和大背景、大时代深度融合,双线交织共同呈现出一部有血有肉、充满活力的战争巨片。在场景刻画上,战争场面恢弘而惨烈,纷飞的炮弹中,战士们奋勇向前,以血肉之躯与钢铁坦克大战;另一边,天安门广场上欢庆的鼓乐号角已经奏响,无数群众聚集于此汇成一片红色海洋。前线战场的激昂与开国大典的热烈紧紧相连,共同升起新中国的第一轮太阳。

  据悉,电影《太阳升起的时刻》目前已获得2019年度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优秀电影奖。影片将于10月25日在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蓝飞洋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