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韩项远执导电影《一路之囧》获第四届金童象儿童电影节优秀影片奖

2019-12-03 10:23: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1月10日颁奖盛典当晚,浙江舟山新锐导演韩项远凭借处女座电影《一路之囧》,荣获优秀影片奖。

  由河南省电影局指导,河南影视集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河南培训中心、金童象国际儿童电影周组委会共同主办;河南金童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闻传媒学院、河南路人甲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优潮精品2019金童象国际儿童电影周于11月8日至10日,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影剧院成功举办。11月10日颁奖盛典当晚,浙江舟山新锐导演韩项远凭借处女作电影《一路之囧》,荣获优秀影片奖。此前,导演韩项远也凭此部电影荣获首届花城电影节“艺美奖”颁奖盛典优秀影片奖,2019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优秀导演奖等奖项。

  

 

  据悉,金童象国际儿童电影周是以影视文化为纽带,加强各国儿童电影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国文化的交流与传播,拓宽少年儿童的国际视野、感受科技创新的时代气息。同时也吸引全球影视人到电影周举办地,推广与宣传当地的文化、旅游、城市发展等元素。

  

 

  据了解,优潮精品2019第四届金童象国际儿童电影周共涉及四个单元:主竞赛单元、微电影单元、MV单元和非遗单元共计31个奖项。本届电影周共收到500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报名,经过评委会的评选,有78部优秀影片入围,最终四个单元二十多部影片获奖。

  电影《一路之囧》制片人、导演韩项远、出品人妮娜、制片主任王杭波、演员付龙儿等主创人员出席本届电影节周红毯仪式。

  

 

  电影《一路之囧》以春运为背景,主要讲述售楼先生吴房(王贺饰)偶遇买房主富二代韩小雨(韩项远饰),从而一步高升。谁知没过多久,吴房却因公司陷入金融危机而丢失工作,在没钱置办孝敬父母家人礼物的情况下,吴房最后和农民工堂弟吴车(张栋饰)结伴一起回乡。为回家过年孝顺父母和家人团圆,他们被迫租了一辆破电瓶车上路,行程1300公里,不料一路而来竟然囧事连连,最后跋山涉水终于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日前,电影《一路之囧》于咪咕视频,咪咕影院,咪咕爱看,天翼视讯,爱奇艺全网上线热映中。

  

 

  本片是浙江舟山90后新锐导演韩项远的处女作,对于为什么会选择过年回家题材,导演韩项远和现场的粉丝以及新闻媒体朋友们讲到,当下农民工不管挣多少钱,每到春节,都想回家过年,因为这是为数不多的能回家的机会,回家的车票也不再千金难求。而过年最幸福的时刻,就是跟家里人坐在一起,“炫耀”自己一年来的收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一路之囧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