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咸鱼》6月4日定档 带你开启平行时空之旅

2020-06-01 15:45: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咸鱼》同时也是一部主题非常明确的电影,没有大事件和大人物,演绎的是一群生活在你我身边的小人物。

   

 

  2019年5月28日,由姜锡涛担任导演、李刚担任出品人、申广波担任制片人,李路遥、王佳羽主演,曾芒、于霖、张博、李瑶瑶等倾情出演的电影《咸鱼》正式发布消息宣布接棒夏日限定,定档于6月4日优酷独播。影片以科幻式的黑色幽默为主要艺术手法,呈现了“咸鱼计划“下平凡的小人物通过穿梭平行时空,交换不同人生,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黑色幽默不是无厘头式搞笑,而是精心设计的具有内涵的幽默。所谓具有“黑色情节”,剧情往往具备人性思考、讽刺社会现状的元素。也正是因为这种方式可以通过反差效果尖锐的呈现人物的特性鲜明呈现,所以黑色幽默才受到诸多影视创作者的钟爱,频繁出现在影视作品中。

  电影《咸鱼》是新锐导演姜锡涛《推拿》、《那时的天》、《守望》、《老爸》等多部成功的微电影片之后,姜锡涛再次创新,将科幻情节与荒诞的黑色幽默相融合,讲述了一个命运悲惨、倒霉、对生活失去信心的小人物刘先语搞砸了工作,在失恋,失业,失去人生目标的种种打击下选择了轻生,但意外的在机缘巧合下展开了一场超现实的人生体验。影片充斥着科技力量、宇宙未知、改变命运等我们每个人都曾无数次幻想过的元素。

  

 

  《咸鱼》同时也是一部主题非常明确的电影,没有大事件和大人物,演绎的是一群生活在你我身边的小人物。每个角色都是平凡岗位中的一员,是自己生活中的主角,也是别人生活中的配角,看似各自的人生,却因一场意外时空穿梭产生的蝴蝶效应,将彼此命运紧密关联。

  

 

  贫寒的出身、长相平凡、自卑又怯懦的软弱性格,面对喜欢的女神只能默默扮演“闺蜜”角色,爱在心中口难开。无奈的现实将幽默喜感鲜明释出,直戳观众笑点。

  

 

  终于踏入社会,怀揣美好生活希望准备告白却被“富二代”抢先,最终爱情工作皆梦碎。命运多舛的刘先语像极了生活中的我们,平凡得如一粒微尘,残酷的现实压得喘不过气,渴望有一天被幸运之神选中,来一场“一夜暴富”的梦,或是“穿越”到不同的人生。

  不幸的刘先语又是幸运的,由于不慎坠楼被“咸鱼计划”所挑中的最倒霉的那个幸运儿。戴上能量表,在72小时内拥有了三次进入不同平行时空,体验别人的人生的机会。变身横行社会的土豪虎哥,再化身为花花公子富二代成阳,一切似乎都已美梦成真......

  

 

  但在每个平行时空中,.所有的意识、行为和选择都会导致某种结果的产生,而结果又会对他人造成影响......不是所有的花臂男都凶神恶煞,也许他的内心也住着一个“小公举”,就像社会虎哥,其实也会痛改前非热衷公益事业;人人艳羡的“富二代”成阳也未必如我们以为美好。而如咸鱼般的屌丝刘先羽在爱情与内心正能量的支撑鼓励下,勇敢面对坎坷不断向前,同样收获了希望。

  

 

  从预告片来看,剧情搞笑十足,妙趣横生。导演熟练运用电影语言、情景、人物性格描述、叙事模式、镜头语言、视光影效果等,透过主演进入平行时空的第一视角,将小人物构成的小社会中不同人生的真实生存现象,爱情、生活、理想,背叛、伤害、欺骗......这些源于明丽或阴暗的人性温度都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荧屏之上,用黑色幽默元素引出观众的笑声,也很耐人寻味。作为影片影片核心思想的脉络——世界上没有小人物,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努力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和成功。这部影片传达了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对大众的精神世界和生活方式有着一定的引领作用;其众多优秀演员演技也可圈可点,刻画自己的身份、性格,各具特色、笑料不断,让人忍俊不禁。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里科幻元素与大名县城市及其它各地风光巧妙地融为一体,对新时代大名县的文化新面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影片结局用简短的画面,表现了每一个人物在平凡的生活里,通过不同的方式去享受简简单单的快乐,而影片中那满满的正能量,可以让每个观众的心头贴上如刘先语大梦初醒般笑容般的温暖与甜蜜.....据悉,电影《咸鱼》,河北乐业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出品,大名县鼎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姜锡涛伙伴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目前已经全部制作完成并正式定档。

  随着影片的即将上映,而作为该电影的制作方之一,山东姜锡涛伙伴影视有限公司也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从公司创立以来,山东姜锡涛伙伴影视一直专注于传媒领域,两年的前进脚步,从未止步于前。在创作中,既追求自由,又苛求完美。既要求创意,又力争严谨。既要勇于尝试,又要传承经典。相信此次《咸鱼》一定可以带给观众出乎意料的惊喜!

  据片方消息,影片将于2020年6月4日在优酷正式上映,带你穿越时空体验“屌丝逆袭”。最后为影片做个总结“世界上没有小人物,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努力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和成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咸鱼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