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龙虎山张天师》口碑飚升 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2020-06-15 15:18:2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影片的发行方式在开创网络电影行业先河的同时,其优质内容也获得广大观众的认可。

   龙虎山张天师剧照.jpg

  由吴鹰翔导演执导,樊少皇、苏茂、李璐兵、张冬等人主演的影片《龙虎山张天师》近日在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平台同时上线。影片的发行方式在开创网络电影行业先河的同时,其优质内容也获得广大观众的认可。网络电影发展到今天,如何才能讲好“中国故事”已经成为了摆在每一个从业者面前的重要命题,从《龙虎山张天师》的走红里我们也许能够一窥门径。

《龙虎山张天师》剧照1.jpg

  “国潮”复兴:

  守护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2019年,电影《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我和我的祖国》等充满中国色彩、中国元素和中国视角的影片,获得了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在此影响下,如何在遵循“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自主创新原则上,更好地向观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成为了不少从业人员的重点思考方向。作为影片《龙虎山张天师》出品方的淘梦,一直致力于影片在文化传承上的深入,弘扬中华文化的同时承担起应有社会责任,所以将目光聚焦在了道教传统圣地——龙虎山。

《龙虎山张天师》剧照2.jpg

  《龙虎山张天师》以“授以三天正法,命为天师”的张道陵为原型,讲述了张道陵在得到好友文大人的一份求助信后,写弟子王长前往巴蜀,却发现好友身亡,而自己也被卷入了一个惊天阴谋中,张道陵坚持本心,不为外物所惑,最终阻止了当地邪恶组织残害百姓的邪恶祭祀,并教化了当地百姓的故事。影片在内容方面跳脱了市场同质化的道士做法、降妖除魔的常规书写,根据“天师”张道陵济世救人、开蒙教化的传奇故事,给予其最真情实感的价值表达。

《龙虎山张天师》剧照3.jpg

  助力平台,布局“产业升级”:

  网络电影+文旅计划,行业先河有“意义”

  网络电影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观众对于高品质作品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淘梦电影《龙虎山张天师》通过对道教传统文化的商业化包装,向新一代年轻观众们教化普及更多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正能量,在为传统文化继承和发展的过程中“添砖加瓦”。不仅如此,影片《龙虎山张天师》还在类型片叙事结构和视觉奇观之下,努力为网络电影扩大受众圈层,助力平台布局“产业升级”。

《龙虎山张天师》剧照4.jpg

  除了《龙虎山张天师》,淘梦还推出并深度践行着“网络电影+文旅计划”,激发网络电影更多的社会影响。对于网络电影行业来说,影片《龙虎山张天师》首创三平台同时上映开网络电影的先河,根据各平台不同受众习惯研究所进行的营销工作,更是将这一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另一方面,影片《龙虎山张天师》的成功,也标志着淘梦推动网络电影文化拓展的成功,相信传统文化一定能够在影视市场中再放异彩!

  影片《龙虎山张天师》由江西省影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淘梦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南昌广播电视台、南昌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创维酷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精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辽宁舞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现已在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大网络电影平台上映,更多精彩,等你来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龙虎山张天师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