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最佳男配角提名者印小天金鸡百花电影节献舞《站在草原望北京》

2020-09-26 14:59:4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月25日下午,作为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重头活动之一

  9月25日下午,作为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重头活动之一,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在郑州大剧院举行。现场对本届百花奖获得提名的电影人和电影作品进行了表彰。本届百花奖9个奖项的最终归属将于9月26日晚的闭幕式正式揭晓。

  表彰仪式由影视演员郭晓东、综艺节目主持人周群和郑州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王晓燕、于海军主持。一首充满豫音豫韵的歌曲《带你看河南》拉开了仪式的帷幕。影视演员惠英红、印小天、冯文娟、曲尼次仁、张熙然联手献上了朗诵《光影长河》,他们动情的讲述深深地打动了大家。

  现场最先表彰了最佳男配角提名者和最佳女配角提名者。随后,现场还表彰了最佳新人、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的提名者。陈国辉、惠英红、黄晓明、张涵予、印小天、杨紫、易烊千玺等优秀电影人,《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烈火英雄》《流浪地球》等口碑佳作受到表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演员印小天以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魏雷一角,当选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男配角提名者并接收表彰。电影节上,印小天现场即兴表演的一段魔性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同步红遍网络。

  《站在草原望北京》是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2012年推出的原创代表作,以草原儿女真实的内心体验为情感抒发点,以充满诗情、宽广舒展又富于激情的旋律描绘了内蒙古大草原的自然风貌;用朴实而不失热烈的歌声传达了草原儿女热爱家乡、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

  几年来,这首作品由于节奏感强、脍炙人口、充满正能量,始终热度不减,大有“凡有广场处,皆有此歌声”之势。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这首作品更为全国人民带去了信心和力量。在抖音#站在草原望北京 话题已经17.8亿播放量和上百万的使用量。

  演员印小天对这首作品情有独钟。目前,他已经录制了多个版本的舞蹈。其中,有自己在不同场合单独跳的、和朋友们一起跳的,还有和父母一起跳的,还邀请歌曲原唱者乌兰图雅一起跳,有的是身着民族服装、演出服装,有的则是一身商务休闲装即兴起舞,自然而灵动,完美地表达了这首作品的深刻内涵。

  对于《站在草原望北京》这样主旋律作品的持续走红,网友认为,一方面是作品本身具有很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同时更体现了全国人民爱党爱国的热情,这首作品很高的表达了大家心里的这种情感,确实是为祖国而歌、为人民创作。

  表彰仪式现场,对于此次获得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印小天表达了感谢、感恩之情,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为中国的电影事业添砖加瓦。

作为中国历史最为悠久和最有群众基础的电影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一路以来,它记录着时代的发展变迁,见证着电影的更新迭代,承载着电影人的光荣与梦想。百花奖主要反映了广大群众对电影的评价和喜好,因而被称为中国电影的“观众奖”。

  9月26日,星光熠熠!大众电影百花奖 光影盛典耀郑州。与亲朋好友一起见证本届获奖影片的诞生吧,你心中的大奖会花落谁家呢?一起来波押题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站在草原望北京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