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封神三部曲》定档2021暑期 奥斯卡级视效打造神话史诗大片

2021-02-12 10:12:5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史诗钜制《封神三部曲》影院贴片发布了最新版预告片

   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乌尔善执导的神话史诗钜制《封神三部曲》影院贴片发布了最新版预告片,宣告定档2021暑期档上映。雷震子、九尾狐等封神故事中的经典神话角色首次曝光,《封神三部曲》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视效场面,令这部暑期档视效大片更具看点。

  《封神三部曲》暑期视效大片想看预定

  台前幕后豪华阵容实力助阵

  1.jpg

 

  (《封神三部曲》新版预告片中的雷震子)

  

02《封神三部曲》新版预告片.jpg

 

  (《封神三部曲》新版预告片)

  作为华语电影工业化标杆,同时也是华语影史上投资制作规模之最的《封神三部曲》,肩负着创建中国电影工业化里程碑的使命。近年来,随着华语电影市场的崛起,中国式大片比好莱坞大片更容易得到中国电影观众的青睐。2017年战争片《战狼2》、2019年科幻片《流浪地球》、2019年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2020年战争片《八佰》……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华语视效大片,非《封神三部曲》莫属。

  

03《封神三部曲》主创.jpg

 

  (《封神三部曲》主创)

  作为一部超强阵容、超豪华制作的神话史诗大片,《封神三部曲》由擅长幻想类型影片的导演乌尔善操刀,集结了黄渤、陈坤、夏雨、费翔、李雪健、袁泉等实力派明星出演。与此同时,《封神三部曲》的豪华阵容也体现在超强的幕后制作班底——早在2014年,《封神三部曲》剧组已经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参与前期策划。2016年,剧组主创数次前往美国和新西兰,考察著名的工业光魔和维塔工作室,向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指环王》三部曲制片人之一的巴里·M·奥斯本、《黑客帝国》三部曲制片人之一的格兰特·希尔等电影人请教,并组建起一支国际化的创作团队。以制作顾问身份加盟的巴里·M·奥斯本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一位,他认为一部成功的神话史诗大片要具备浪漫、戏剧和魔幻三大元素,而《封神三部曲》恰恰具有这样的内涵,具备成功的潜力。

  导演乌尔善对于中国电影的发展存在着期待和展望:“如果中国电影想要真正和全世界同步,和好莱坞等西方电影抗衡,幻想电影是必须要突破的一个瓶颈。”在视效团队方面,《封神三部曲》拥有奥斯卡级别的豪华阵容:美术指导叶锦添、视效总监道格拉斯·汉斯·史密斯、摄影指导王昱,三人所获得的认可包括两座奥斯卡小金人、三座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四座台湾电影金马奖。叶锦添说,这一次合作打开了“虚实之间的想象之门”,“我希望把天马行空的想象落实到画面里,把整个体系统一起来,就像交响乐一样。”摄影指导王昱则笑称,视觉团队是电影的翻译小组:“我希望把《封神演义》的古老文字翻译成一个世界性的、公众性的、年轻的、流行的语言。”道格拉斯·汉斯·史密斯曾在《寻龙诀》中与乌尔善导演有过密切合作。影片开拍前,他就跟随乌尔善对中国多地的古老建筑和博物馆进行了考察,这趟文化之旅让他非常兴奋,“现在我越来越能够欣赏这些文化,这些知识对于制作这样一部电影非常重要。”

  奥斯卡级视效制作

  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神话史诗三部曲

  

04《封神三部曲》导演乌尔善探访新西兰维塔工作室.jpg

 

  (《封神三部曲》导演乌尔善探访新西兰维塔工作室)

  

05《封神三部曲》视效制作会议.jpg

 

  (《封神三部曲》视效制作会议)

  

06《封神三部曲》现场视效指导.jpg

 

  (《封神三部曲》现场视效指导)

  

07《封神三部曲》视效现场数据采集.jpg

 

  (《封神三部曲》视效现场数据采集)

  集结了有着扎实好莱坞视效大片制作经验的豪华团队,《封神三部曲》从项目筹备期就搭建起了过硬的视效制作班底。导演乌尔善曾表示:在制作上,对中国电影来说,我们要有自己的突破。在《封神三部曲》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突破就是CG角色、CG生物。《封神三部曲》牵涉的技术部门非常复杂,未来还会碰到虚拟角色和动态捕捉,我们同时也在做很多测试。在视效制作方面,好莱坞电影给全世界带来了最高端的技术标准。我们也要在创作中向他们学习,这是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慢慢的接近他们的技术标准,才能够和他们合作。如果不去面对,电影的质量永远不会进步。

  为了提高后期制作的效率,乌尔善在筹备期就专门成立了一家视效公司“魅思映像”,用导演和视效总监统领+全球分包的执行模式,完成《封神三部曲》巨大的后期制作量。从2016年影片最早的概念设计阶段开始,视效总监、视效制片人就跟着剧组筹备了两年,为影片进行前期视效技术开发、流程的设计、整个数据的管理,一直工作到现在。据透露,《封神三部曲》第一部总镜头数是2348个,其中特效镜头数有1747个。

  

08《封神三部曲》拍摄现场.jpg

 

  (《封神三部曲》拍摄现场)

  据导演乌尔善和执行制片人兼第一副导演孙晔透露,《封神三部曲》在视效制作上有三大难点:

  第一,大量的数字角色,制作难度是顶级的。《封神三部曲》当中最重要的数字角色是雷震子,有复杂的情感,需要用真人动捕的方式完成。开机前,剧组带着扮演雷震子的演员专门去洛杉矶请教了安迪·瑟金斯(《猩球崛起》系列影片中凯撒的饰演者),做了测试拍摄。

  第二,镜头复杂,很多大场面需要分层拍摄再合成。最多的实拍可能要分十几层,在不同的日期,有不同的拍摄对象,但是最终合成同样的一个镜头,前期的制作拆解是非常复杂的,先拍什么后拍什么?层与层之间的技术的关联是什么?怎么和其他部门的配合?大家需要反复讨论去演示。

  第三,片中很很多复杂的古建筑,美术置景只搭建了局部,需要用CG还原全貌,这就要求后期公司非常了解中国古建筑的结构,然后才能做出合理的破损处理、倒塌后的反应。而封神视效团队就需要高效快速沟通,让中外各方视效制作团队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中国传统神话的幻想成真。

  乌尔善表示,《封神三部曲》讲述的是热血英雄的故事,这样的作品除了在视觉上让观众获得愉悦,更重要的是要让人们从中看到我们这个民族所秉持的精神价值,让人们在观赏电影的同时获得精神上的共鸣和震撼,这是今天电影工作者的责任和追求,也是《封神三部曲》这样一部主流超级大片的真正价值所在。据悉,《封神三部曲》预计将于2021年暑期档正式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封神三部曲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