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十年前,一群毛头小子拍出了国剧巅峰神作。新电影还敢这么玩?

2021-05-25 10:20:4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0年,刚从河北传媒学院毕业的李洪绸自编自导了网络剧《毛骗》。很多热血青年第一次接触《毛骗》是因为它让人脸红心跳的片名。只不过很多人点开却失望了:糙到不行的画风,杀马特的发型。大写的劝退。

  2010年,刚从河北传媒学院毕业的李洪绸自编自导了网络剧《毛骗》。很多热血青年第一次接触《毛骗》是因为它让人脸红心跳的片名。只不过很多人点开却失望了:糙到不行的画风,杀马特的发型。大写的劝退。

  但当很多观众真正看进去了,才品出它的好:看得爽,剧情不糊弄,有思想表达。路子是野路子,东西也真是好东西。《毛骗》讲了个啥故事呢?赵宁的父亲是个老实的商人,不料被骗破产自杀。从此赵宁立志只骗坏人,于是她就汇聚江湖各路高手,组建了一个诈骗团队。他们看不起小偷,因为小偷没有艺术含量。他们只骗坏人,他们精密算计着每一步的计划,精心布局,诱敌深入,最后把贪婪好色和为富不仁者收入网中。

  就是这么一个在今天看似光怪陆离的故事,在当年颇受好评。不仅仅是因为设定新奇,更重要的是接地气,它拍的就是10年前的社会百态:山寨肯德基汉堡店、街边小脏摊、各种眼花缭乱的骗术。

  2015年,《毛骗》第三季在豆瓣斩获了9.6分的高分,成为国产剧封神之作。5年间,毛骗的故事逐渐清晰,制作愈发成熟,反转更加流畅,角色更加饱满。但李洪绸却决定就此终结《毛骗》系列。他觉得是时候走新路了。

  2017年李洪绸成立了“出奇创作组”,在建立团队之初,李洪绸便坚持着从剧本阶段高水准、严要求。出奇创作组的每部作品在情节构思上生动巧妙、耐人寻味,注重故事细节和气氛营造。李洪绸他们对待每一个项目从前期到后期,所有部分都是团队亲自把控,一点一点的用时间去磨,一做就是一整年。曾经的老同学如今在北京做后期的庄堃浩说:这在北京是不太可能看到的。

  今年是他们收获的一年,“出奇创作组”成立之后的多个项目正蓄势待发。4月28日,网剧《城市的边缘》上线,在如今发达的互联网浪潮下,他们已经不再担心“被看到”,而是被更多人认可。最终《城市的边缘》口碑依旧强硬,在豆瓣2万人打出8.6分,他们回来了!

  最近《毛骗》团队首部网络电影《非常保镖》也正式在爱奇艺独播上线,豆瓣开分7.5分,一度冲上实时电影榜,知乎79%推荐度,全网口碑持续发酵。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此番邵庄饰演双腿残疾的保镖团老大童松,没想到首单任务就是保护富人家的名犬。

  就当你以为剧情“就这?”的时候,局势瞬间转变,在各方势力暗流涌动之下,邵庄抽丝剥茧与罪犯展开斗智斗勇...层层反转的调性让老粉嘴角疯狂上扬。

  更重要的是《非常保镖》不仅延续了团队系列作品悬疑烧脑的主基调,还加入了惹人泪目的父女情,让童松这个角色更加具有层次感,也让观众更理解他在影片中每一个决定背后满满的细节。

  《毛骗》系列中人气颇高的安宁大美女,在这部电影中再一次非常吸睛。御姐范的强大气场,有颜有钱有技术,开车还可以漂移,这样的宝藏女孩谁能不爱?

  大牛在电影中是武力担当,加入矛盾安保公司就是为了一展身手,他的口头禅是:我八岁看黄飞鸿,十岁开始练武,每天跑十公里,做八百个俯卧撑,打烂了十三个沙袋。如此可爱的人设,也让他贡献了不少笑点。更让粉丝惊呼爷青回的是包哥的炸裂出场。我先卖个关子,大伙去电影里一探究竟!

  不仅有多位粉丝熟悉的演员登场亮相,《非常保镖》对社会现象的细腻巧思也是主创团队对《毛骗》系列思想内核的一脉相承。影片将过往童松丧失亲人的遭遇与保卫名犬这两件事巧妙融合,传递了对当下社会议题的思考——当我们每个人都漠视“恶”的滋长,那么终有一天“恶”也会伤害我们。

  十年的时间,《毛骗》背后的他们早已变得成熟稳重,团队大多数成员也在石家庄这座城市扎了根,有了依靠。他们镜头下的作品不再锋芒毕现,他们会藏了。有时候藏不是妥协,而是更高级的批判。

 

  幸运的是,他们有最好的观众,见证了他们的成长。有人说《毛骗》第三季太多情怀分了,也许吧。但成长总是值得喝彩,不为他们,为曾经迷茫如今成熟的我们。十年间,最美的故事注定是相互成长。影片目前已经在爱奇艺上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入局,先说一下有点烧脑!(文/李卓奇)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毛骗 非常保镖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