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行业协会指导大学生编剧比赛 再致力人才孵化寻找好编剧

2021-05-26 08:42: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24日,为寻求复合型、创作型人才发展和影视行业前行的新路径,应广大青年编剧要求,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灵河剧作孵化季正式启动

  5月24日,为寻求复合型、创作型人才发展和影视行业前行的新路径,应广大青年编剧要求,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灵河剧作孵化季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学生征集影视文学作品。该活动以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为指导单位,灵河文化、云尚文心主办,青工委和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作为联合主办,协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三十余所高校协会支持的全国大学生影视创作孵化类活动。

1.png

  据悉,首届中国大学生灵河剧作孵化季活动吸引了二十余家知名院校支持以及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总共收到包括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来自6个国家,145所高校,共计400余部投稿。该活动还将邀请多位资深制片人、导演、编剧,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公益讲座,挖掘、指导并孵化优秀的青年编剧人才,并对其优秀作品进行推荐扶持,从而促进中国影视产业的繁荣发展。

  首届剧作孵化季共举办了线上“公益课堂讲座”5场,共计万余人次学生观看学习,在大学生群体获得高认可度和知名度。不仅打破了学界业界人才壁垒,还增强了学生对行业的认知与专业的实操经验。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活动在首届基础上特增设“夏日补习班暨第一届获奖选手创作营”、“FM剧本集市”、“高校专场创享会”、“百名大学生编外宣传官”等板块,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与知名度,通过创新创意的方式,吸纳、扶持、培养更多优秀的编剧青年人才。

  第二届评审层面集结了学界、业界、平台的三方顶级专家学者。活动分别邀请青工委主任、灵河文化创始人,总裁白一骢为评委会主席。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资深制片人、监制、互联网“超级网剧”倡导者戴莹,企鹅影视副总裁方芳,爱奇艺高级总监、奇煋工作室总经理、多部知名网剧制片人李莅樱为评委会荣誉主席。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教授黄丹,制片人韩冰,制片人蔡佳担任副主席。评审导师由田良良、汤祈岑、杨磊、邹曦、张萌等多名拥有诸多代表作品的编剧和导演组成。

  评委会主席白一骢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轻易放掉任何一个优秀的人,只要能力好,我相信在编剧行业是会被重视的,而且会越来越被重视。”并指出,对于青年创作者来说,究有多宽广的想象空间、能创造出怎样强烈的情感,才是影视内容之所以存在的核心。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对符合要求的作品给予嘉奖,并提供孵化、拍摄等机会,还会向优秀的青年人才颁发奖杯证书,同时给予同业内专业人士交流学习的机会,获得行业资源扶持。目前,第一届获奖选手已全部获得推荐资格。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编剧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