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黄庙村·地宫美人》发布片尾曲《眉宇带霜》 方文山作词书写民国奇恋

2021-08-10 18:11: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导演陈里洋执导,蒋诗经、李正、章潇雪担任编剧,李宏伟、李明、于彦凯、田璐特别出演、熊瑾怡、向皓、周小伟、李雨蔓、刘奚子、刘晓枫、何伟豪、姜皓云、苏思蓉、周建华主演的电影《黄庙村·地宫美人》发布片尾曲《眉宇带霜》。

  近日,由导演陈里洋执导,蒋诗经、李正、章潇雪担任编剧,李宏伟、李明、于彦凯、田璐特别出演、熊瑾怡、向皓、周小伟、李雨蔓、刘奚子、刘晓枫、何伟豪、姜皓云、苏思蓉、周建华主演的电影《黄庙村·地宫美人》发布片尾曲《眉宇带霜》。

  这部片尾曲由方文山作词,张亚东制作,《中国星力量》全国六强苏思蓉作曲并演唱。歌曲用颇具中国风的曲调,将电影中那段尘封已久的旧时光慢慢揭开。

电影《黄庙村•地宫美人》 (1).jpg

  真情动人,书写民国奇恋

  《黄庙村·地宫美人》的片尾曲《眉宇带霜》用富有诗意的温润笔触描绘了一段令人肝肠寸断的民国奇恋,将电影中戏班名旦林玉蝶和军阀之子常雁鸣相爱却不能相守的遗憾刻画得入木三分。

  一个是身世凄惨、肩负太多沉重往事的戏子,一个是出身高贵却心思单纯的军阀少帅,身份的鸿沟已经宛如天堑。黄庙村掩盖着的血海深仇又压在两人身上。正如歌曲中所唱:“你是月光所以我眉宇带霜,夜里的我无从取暖。”尽管常雁鸣用他的温柔与爱意照亮了林玉蝶眼前的路,却终究无法让她得到真正的温暖与救赎。这段真挚的爱情,又该如何继续?

电影《黄庙村•地宫美人》 (2).jpg

  隽永含蓄,国风动人

  词人方文山笔下有无数的歌词广为传唱,此次他为电影《黄庙村·地宫美人》片尾曲作词,内容又恰是其最擅长的中国风。从歌曲中,听众仿佛能听到《烟花易冷》的凄美和《青花瓷》的含蓄。在如此优秀的片尾曲的加持下,电影中刻画的男女主人公跨越身份、跨越世俗的爱恋显得更加动人。

  值得一提的是,片尾曲《眉宇带霜》的曲作者与演唱者正是片中男主角常雁鸣母亲的扮演者苏思蓉。苏思蓉在剧中扮演的也是一个戏子,作为常雁鸣的母亲,她却和儿子有数十年未曾见面。常雁鸣对戏曲的迷恋或许冥冥之中正也他的身世有关。这段颇有渊源的关系,也让电影和歌曲的意蕴更加隽永。

电影《黄庙村•地宫美人》 (3).jpg

  《黄庙村·地宫美人》8.20腾讯视频独家上映

  《黄庙村·地宫美人》讲述了民国年间一个名为黄庙村的村庄里不为人知的秘事。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军阀少帅常雁鸣被黄庙村戏班里神秘的旦角林玉蝶深深吸引,却不曾想林玉蝶身上却背负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当谜题揭晓的那一刻,常雁鸣该如何做出选择?

电影《黄庙村•地宫美人》 (4).jpg

  从预告片中能够看到,《黄庙村·地宫美人》这部电影不但制作精良、故事曲折离奇、电影画面精美。电影中的美术设计、服装和道具也极为讲究。大到场景设计、小到女主角的戏服装饰,都经得起推敲和研究。可以说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国风佳作。片中女主角本人更是专业的戏曲演员,在影片中的唱念做打极具韵味。

  《黄庙村·地宫美人》即将在8月20号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届时这段感人的爱情传奇,必将为观众带来惊喜与感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