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南征北战新曲《饕餮》上线 诠释家国大爱

2016-12-10 00:47:29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饕餮》是南征北战为《长城》量身打造的推广曲,亲自作词作曲并献声演唱,唱作方式较之以往也有着较大创新与突破。

南征北战《饕餮》.jpg

南征北战《饕餮》

南征北战献唱《长城》.jpg

南征北战献唱《长城》

南征北战宣传照.jpg

南征北战宣传照

  电影《长城》今日正式推出由南征北战所演唱的推广曲《饕餮》,MV也同步正式首播。

  南征北战唱超高速rap 推广曲升华电影主题

  《饕餮》是南征北战为《长城》量身打造的推广曲,亲自作词作曲并献声演唱,唱作方式较之以往也有着较大创新与突破。歌曲中真声音调到haie,伴奏速度达到83bpm,实质唱法在咬字清晰的情况下更达到332bpm。

  为了呼应主题,营造饕餮兵临城下充满紧张感的场景,南征北战特地加入了时下新潮的Jungle Terror元素,并与Dubstep相结合使其升华为更具攻击性、更工业的风格,用电子音色将邪恶感和野性营造得淋漓尽致。穿插歌曲其中的Trap低音鼓和加速打击乐也凸显出南征北战音乐制作的流行概念。歌词中“沉睡的巨龙睁开眼”这种表述极好地传达了歌曲的“燃向”主题,体现了影片对于中国价值观中“家国大爱”这一关键词的诠释,以及屹立于世界之巅的愿望。

  MV混剪电影宏大场面 中国神兽登上世界舞台

  《饕餮》歌曲MV充满视觉冲击力,在南征北战极具金属质感的嗓音中混剪部分电影宏大场面。整支MV以暗色为主色调,大量打斗场面和饕餮凶猛动态的快速剪辑营造出紧张神秘的氛围,连环双押韵设计以及硬核唱法hold住伴奏,加上三连音式节奏的大量运用,突破了中文说唱一贯的局限。冷兵器时代战争的残酷,不断穿插其中的迷幻灯光赋予MV诡谲的气氛,预示着饕餮的野蛮凶猛,而将士奋勇杀敌的宏大场面则回归电影主题,展示家国大爱。

  MV中饕餮这一上古神兽形象,是中国怪物首次以文化形象出现在世界面前。饕餮与边关将士“无影禁军”的打斗场面在南征北战气势磅礴的歌声和史诗般宏大的编曲中,诠释着中国传统价值观中保家卫国的使命感和对家国大爱的守护。MV用浓墨重彩的笔触展现了一幅古代将士戍守边关、金戈铁马,既豪情壮阔又哀怨凄凉的画卷。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