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在京隆重启动

2016-12-13 16:28: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发世界之声 铸民族之魂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11.jpg

  2016年12月13日,由意大利卢卡市政府,意大利卢卡市百合花剧院,意大利华人音乐家协会主办,在中国驻佛罗伦萨领事馆及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 “发世界之声 铸民族之魂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领导,中国社会各界艺术家以及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理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浙江音乐学院、河北工业大学、河北传媒学院等各大院校领导及代表出席。中央电视台国际新闻频道、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晚报等多家媒体到场报道。

12.jpg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秉着推进“一带一路”文化先行,中欧文化新突破跨国跨地域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强中国与欧洲人民之间文化、艺术、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文艺爱好者提供走向国际舞台,与国际文化切磋交流的平台与机会。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像一条色彩斑斓的纽带,连接起中欧文化交流新的“生命力”。

5.jpg

13.jpg

  “发世界之声 铸民族之魂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将”于2017年7月16日至26日在意大利卢卡隆重举办。为展现中国人民的精神志气,提振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掀起中国文化热。同时为中外优秀艺术团提供展示才艺、取长补短、交流融合的机会。中国赴意大利交流艺术团体将与欧洲著名交响乐团、指挥合作,进行跨国合作的多场视听盛宴。为欧洲观众展现中国民族音乐的风采与魅力,真正将中国的民族音乐真正传递到国际舞台。让中华民族的文化理念走出国门,让文化自身说话,使其成为不同语种、不同地域、不同国家和平交流沟通的媒介。展现中华文化风采,从而为中国的文化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氛围。同时为中欧校际间的友谊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契机,参加艺术节的中国教育机构、艺术团体对欧洲多所顶尖院校将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参访并缔结友好学校,结交国际友谊,为中欧文化真正筑建起新的友谊之桥。

14.jpg

237383338146135579.jpg

  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中国区域总监海燕接受采访时谈到,2017中欧(意大利)国际艺术节是中欧双向沟通互动的高规格平台,作为全方位综合性展示中国文化的艺术窗口,艺术节是“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最好的文化载体,将有效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表演艺术的交流与合作,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沿线各国古老文明的共同复兴与繁荣。在文化艺术领域积极落实的务实举措,具有开拓性的历史意义,体现了中欧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广泛的人文交流与合作的探索和努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