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跨界奇才裘继戎新年巨献《猫城记》另类幽默 超级精彩

2016-12-30 09:50: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提到老舍先生大家首先会想到《骆驼祥子》、《茶馆》、《四世同堂》等多部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不过,即将登上保利剧院大舞台的奇幻音乐剧《猫城记》,将让大家重新认识老舍先生。

演员裘继戎.jpg

  提到老舍先生大家首先会想到《骆驼祥子》、《茶馆》、《四世同堂》等多部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不过,即将登上保利剧院大舞台的奇幻音乐剧《猫城记》,将让大家重新认识老舍先生。《猫城记》是老舍先生1932年完成的一部科幻作品,在当时被称为异类,这部作品在西方广受欢迎,在文学界,甚至还有这样的一个传说:在1968年,诺贝尔奖已经决定将奖项颁给老舍先生,只是由于他已辞世而错失这个文学殿堂最高地荣誉。

乐剧《猫城记》.jpg

  《猫城记》是一部既有着老舍先生独有的幽默语言,又有着深刻思想的作品。故事的主要内容是由一架飞往火星的飞机在碰撞到火星的一刹那机毁人亡,只剩下“我”幸存下来,却被一群长着猫脸的外星人带到了他们的猫城,开始了艰难的外星生活。猫也是老舍先生最喜欢的宠物,猫灵动温柔,又狡猾善变,老舍先生借猫人混乱生活和丑恶行径的描写,抨击了当时中国国内的各种纷争引发的混乱。

乐剧《猫城记》特效.jpg

  《猫城记》在思想倾向上的复杂性和艺术表现的特异性,使它长期以来引起不同的评价,这本备受西方关注的小说时下被人们用现代艺术重新演绎。将《猫城记》改编成音乐剧,是向老舍先生最崇高的致敬。这台音乐剧由李欣磬担任总导演,裘派创始人裘盛戎之孙裘继戎身兼男主演和舞蹈艺术总监的,可谓跨界跨刀鼎力相助!

  老舍先生的超前思想与导演李欣磬大胆突破的艺术手法巧妙的结合在一起,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为了《猫城记》能够呈现出完美的视觉效果,导演特意邀请国内青年艺术家、著名先锋雕塑家、策展人陈曦先生来担任视觉艺术总监,他以当代艺术工作者敏锐的国际视野,将艺术家对空间与时间的理性判断力和诚挚匠心倾注到这部伟大的音乐剧中。据说此剧还加入了VR技术等一些目前国内甚至国际舞台上都不曾使用过的新技术,可见该剧主创满满的诚意!让我们共同期待《猫城记》这部科幻音乐剧届时将给观众们带来的全方位的视觉冲击。

裘继戎将京剧的元素和科幻元素结合.jpg

  裘继戎在剧中将京剧的元素和科幻元素结合,为观众营造了一种跨时空的视觉盛宴,与裘继戎搭档开场舞的是被美国媒体誉为“被世界认可的亚洲舞者”的友野新,除了精彩玄幻的美国科幻舞,友野新还将担任《猫城记》的舞蹈编导,定会带给大家更多爆炸性的视觉冲击!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