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搞事情! 《奇宝儿歌》萌系纯净儿歌“叫板”大张伟

2017-01-19 15:47: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7年刚开年,这股怀旧之风越刮越猛。一档儿歌动画节目《奇宝儿歌》引起众多网友强烈关注。

《奇宝儿歌》.jpg

  从大张伟的《葫芦娃》到萧敬腾的《爱我你就抱抱我》,加入舞曲元素的魔性儿歌火了!正是这种改编,让一度被遗忘的儿歌再次进入大众的视线。

  2017年刚开年,这股怀旧之风越刮越猛。一档儿歌动画节目《奇宝儿歌》引起众多网友强烈关注。

  这档由爱奇艺原创的儿歌节目,收录了众多80后熟悉的经典儿歌,如《小星星》《小白兔》等,令不少网友看过之后,感慨“一秒回到小时候”,“童年有时就是一个熟悉的音符就能唤起”。

  儿歌要变电子乐?《奇宝儿歌》推“纯净萌系”儿歌受追捧

  去年大张伟接连改编《葫芦娃》《北京小妞》,加入电子乐元素之后,洗脑神曲的魔性节奏刷新了人们对于儿歌的认知。随后,萧敬腾改编《爱我你就抱抱我》,一首儿歌瞬间变成节奏感强烈的Funk舞曲。然而,这些“时髦儿歌”也触发了大众的怀旧情绪。因此,当爱奇艺推出儿歌动画节目《奇宝儿歌》时,收到了众多网友的好评。有家长表示,“终于能放心给孩子听歌了,总觉得现在很多歌,虽然强节奏适合孩子跳舞,总担心歌词会让孩子早熟”。

  除了赢得了家长的好评,《奇宝儿歌》因为收录了像《小螺号》《种太阳》《铃儿响叮当》等,80后90后耳熟能详的歌曲,也引发很多大朋友的一致叫好。有网友表示,自己是一口气追完了刚上线的12首歌曲,“满满都是回忆的儿歌简直就是人生真爱”。也有网友表示,小时候不喜欢唱儿歌,听儿歌是因为觉得土,而现在“小时候的儿歌换一个画风好萌呀”。更有网友被《小星星》中纯净的童声感动,“天天低头工作,如果今天没听到那首稚嫩嗓音唱出的《小星星》,我都忘了还有头顶的星空,就算再多烦恼也能心平气和。童年有时就是一个熟悉的音符就能唤起”。

  全民儿歌时代来临?爱奇艺自制儿歌MV打造春节“合家欢”

  当年一曲《小苹果》迅速走红,甚至出现全国的小朋友大跳“小苹果舞”的盛况。逢上节假日,《小苹果》则成了全家老小齐上阵的娱乐节目。究其原因,无非是简单的歌词加上强节奏,对于小朋友来说易学,对于成年人来说减压。

动画节目《奇宝儿歌》.jpg

  而以“合家欢”为主旨的《奇宝儿歌》也不乏这类老少皆宜的歌曲。一经推出便引发关注的大张伟的新作《哈鹿哈鹿哈鹿》就收录其中。四只萌萌的小鹿配以魔性歌词“您了伸手您了伸手 您了伸手伸手伸伸手”,让人忍不住跟着哼唱和起舞。这首歌,还被网友配上宝宝们吃东西的画面制作成视频在网络上流传,甜馨、奥莉、Jackson、泰吴,众多萌宝的萌态与旋律无缝对接。令网友大呼:“AUV这也太治愈了”,“我的姐姐心要化了!这个《奇宝儿歌》就是在撒糖,这么软萌的小可爱们我也想抱回家!”也有网友调侃,“过年孩子不听话,就给听这个,专治‘熊孩子’。”

  如果说“合家欢”的定位是《奇宝儿歌》首播告捷最重要的原因,那么兼顾大小朋友的深层次情感需求应该是促进《奇宝儿歌》后续发力的原动力。从近年儿歌抬头的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成年人希望通过儿歌来舒压,洗脑神曲虽可以迅速挑动观众的神经,但真正的治愈则是“润物细无声”,所以在《奇宝儿歌》中还有像《小星星》《小鸭子》《世上只有妈妈好》用孩子清亮的嗓音和萌系动画元素为成年人打造治愈系MV。

  而《恭喜恭喜》《新年好》这些带有年俗知识的内涵儿歌,对于孩子来说则是很好的生活教科书,让孩子在学儿歌之余,还能掌握年俗、礼仪等,寓教于乐。值得一提的是,爱奇艺还携手卡酷卫视打造全新跨界合作,推出《卡酷幼儿园》儿歌番外篇特别节目。与此同时,为期20天的“奇宝大声唱”儿歌大赛于爱奇艺泡泡圈正式发起,《奇宝儿歌》携手百家幼儿园,邀请全国的小朋友们共同演绎经典儿歌。

  春节就要到了,跟孩子一起听、唱“奇宝儿歌”吧,没准“熊孩子”秒变“乖孩子”。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