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剧上海开演

2017-02-17 00:36:48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在剧情上复刻了电影版几乎所有的内容,和电影版不同的是,音乐剧版选择了20首周杰伦超经典歌曲。

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剧上海开演.jpg

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剧上海开演

  2017年情人节,周杰伦迎来两桩“好”事:和昆凌的第二个baby已经上途;自己创作的《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剧在上海文化广场首演。

  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在剧情上复刻了电影版几乎所有的内容,和电影版不同的是,音乐剧版选择了20首周杰伦超经典歌曲。伴随周杰伦的音乐,观众得以重温路小雨和叶湘伦的纯爱之旅。

  百老汇第一部亚洲电影改编

  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情人节在上海开唱之前,已经磨合演出了几个月,年前首场演出,周杰伦就前往观看了音乐剧全程。

  看完后,周杰伦称赞:“今天看了《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剧,真的很感动。通常一般都是把音乐剧改成电影,这次百老汇把电影弄成音乐剧,我真的没话说,哈哈就是,吊。圣诞节前夕去感受一下,你就知道十年前拍的这部剧为什么征服了一堆韩国明星。因为他就是,(等等我找不到比这幅画更好的形容了)超吊! ”

  在音乐剧领域,《不能说的秘密》也是亚洲第一部被百老汇制作团队看上的电影作品。“百老汇其实并不是第一个找上门来的。其实,在《不能说的秘密》上映后没多久,韩国就有公司来向我们购买翻拍版权,但是我没有同意。直到百老汇找到我,我才愿意交付他们。”周杰伦说,“毕竟,音乐剧在我看来有一种传承的功能,好的音乐剧可以演出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和电影不一样,音乐剧是活着的继承,可能一两百年之后看的音乐剧和现在的版本完全不同了,但电影拍完就结束了。”

  顶级特技团队制造时空穿越

  《不能说的秘密》组建音乐剧幕后团队时,请到百老汇顶尖的编剧和编舞团队——百老汇多部托尼奖得奖音乐剧制作人Marc Routh和Simone Genatt;导演John Rando拿到过托尼奖最佳导演;美国知名小说家及音乐剧编剧Marc Acito为原故事改写结局;而编舞,则是欢乐合唱团Glee编舞的Zach Woodlee。

  当好莱坞团队最初拿到电影和台本时,托尼奖最佳导演John Rando和美国知名音乐剧编剧Marc Acito,都对周杰伦原创的故事赞不绝口。从他们的专业眼光考量,《不能说的秘密》电影版丰富的元素和起承转合的节奏,都极其适合改编音乐剧。

  《不能说的秘密》全套实景和道具,都是在美国特殊定制,专业音乐剧制作团队在复古的中学场景和道具中安插了许多“小秘密”。

  定制好的景别被安置在自动化编程的轨道上,全电脑控制的高科技舞台,让音乐剧的场景转换比一般音乐剧更流畅,更天马行空,甚至能够媲美电影蒙太奇的视觉效果。

  在《不能说的秘密》最后,会有一场周杰伦弹琴穿越时空回到20年前的环节。电影以特效和后期效果做出琴房拆除,时空穿越的效果。音乐剧中,这些特技全部以道具完成。当《秘密》音乐响起,翻倒的椅子回归原位,掉在地上的油画自动回归原位,百叶窗拉起,时光倒流……所有的一切都考道具机关展现,让观众瞠目结舌。

  相当于听了大半个演唱会

  音乐剧的主角,还是音乐。《不能说的秘密》百老汇团队精选了20多首不同歌曲加入音乐剧,令这个故事焕发出耳目一新的光芒。分属于不同时期、不同专辑,或者熟悉或者冷门的周杰伦的歌曲,将与剧情巧妙完美地结合,其体量几乎相当于大半个演唱会。

  被选中的歌曲,有《星晴》、《蜗牛》、《爷爷泡的茶》、《简单爱》这样耳熟能详的歌曲,也有《梦想启动》和《蒲公英的梦想》这类嵌入音乐剧中能恰到好处表达情绪的非热门歌曲。

  “选歌方面,周杰伦和团队都没有插手,全部让百老汇的美国团队去选择。他们不熟悉周杰伦,没有包袱,反而抛弃偏见,选到被大家错过的冷门歌曲。”监制黄晓琦说,歌单是《不能说的秘密》一个重磅秘密。

  整个团队为歌单和剧情的融合,推敲了很长时间,甚至周杰伦标志的《魔术先生》和变魔术的环节,原来曾经入选歌单,却因为照顾剧情和节奏,最终被忍痛割舍。

  周杰伦说,自己也希望《不能说的秘密》这个他精心创作的故事,能够以音乐剧的方式传承下去。毕竟,和电影相比,音乐剧拥有更长远的现场生命力。

  “11年前拍电影的时候,我在想,哪些穿越时空的道具好莱坞没有人用过,好莱坞有什么没有拍过的,我来试试看。结果没有人用钢琴穿越过,加上我小时候又学过古典音乐,希望可以在大银幕表现出来。拍摄开始之前,我已经想象到那个镜头,从一架钢琴到另一架钢琴的时空穿梭。但是,当时我没有想到《不能说的秘密》电影会影响到很多人,让许多人爱上学习钢琴,后来还有人网络翻拍斗琴的片段。这次我重排《不能说的秘密》,我会被年轻演员的活力感动到,年纪被他们拉回去了。”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