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关爱留守儿童,青年歌唱家汪洁取得乡亲父老高度赞扬

2017-02-28 10:51:4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月20日青年歌唱家汪洁带领广东高州市诚杰志愿者联合会、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志愿队走进广东高州市东岸镇莲垌小学开展为期五天的义教活动,给当地学生带来了五天别开生面的课程。

   1.jpg

  2月20日青年歌唱家汪洁带领广东高州市诚杰志愿者联合会、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志愿队走进广东高州市东岸镇莲垌小学开展为期五天的义教活动,给当地学生带来了五天别开生面的课程。

  汪洁说,她希望通过本次教学,一方面通过运用音乐的感染力,带给留守儿童欢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另一方面通过这次活动号召和锻炼志愿者参与社会活动,让更多人一起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一起引领建设农村小学的特色教育。

2.jpg

  当被问起为何选择莲垌小学时,汪洁笑着说,莲垌是她的家乡。在她看来,教育,特别小学教育上,小孩子的成长应该要把快乐放在首要,心情愉悦了身体就健康,身体健康才能完全革命性的学习,而莲垌小学的校训——“健康、聪慧、高尚、快乐”与自己的教育观念不谋而合,为共同建设农村小学的特色教育,她寄语莲垌小学“快乐生活快乐学习 快乐成长”。 记者从汪洁的教学方案上得知,参与本次教学活动的学生从幼儿园到五年级,共110人,历时五天(2月20日周一-2月24日周五)。教学内容上颇为别致,前三天是音乐歌曲《漂亮妈妈》《读书郎》和《弟子规》的教学,第四天是温习和彩排,汪洁通过带领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学习,共同完成这个表演,以及互动游戏等,让孩子在学习音乐中,引领孩子懂得爱,体会同学之间的团结互助、体会父母的爱,懂得感恩。其中周四是师生互动,通过接力游戏、番薯窑等,让留守儿童体验更多乐趣。周五则是进行欢送会汇演,欢送会上吴宇校长发言感谢所有志愿者为莲垌小学带来特色农村小学教育理念,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院长徐杰发言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到大城市看更多精彩的世界。发言结束后,揭牌仪式--汪洁与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院长徐杰、广东高州市诚杰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蕃豆及莲垌小学校长吴宇一起揭牌“快乐生活快乐学习 快乐成长”创建特色农村小学教育,紧接着,学生代表为志愿者们戴上红领巾、莲垌小学的全校教师及学生代表为感谢义教老师们和诚杰志愿者在这五天的辛勤付出,献上鲜花。最后全体师学生表演《漂亮妈妈》、《读书郎》以及背诵《弟子规》为欢送会谢幕。

3.jpg

  整个教学活动,汪洁非常尽心尽力,也非常细心。比如,她看过莲垌小学的每日作息表后,就建议要重视学生的早餐质量,将原来“早读-早操-早餐”的顺序调整为“早操-早餐-早读”。这样学生到学校先运动精神抖擞,补充能量吃完早餐去学习。且早餐是为留守儿童特设的,每天都不一样,有面包、粥、肠粉、饺子、三文治、鸡蛋、牛奶、汤圆等,其中汤圆和饺子还是学生与志愿者共同制作而成。“他们很多大村里跟着老人生活,出一次圩都不容易,所以让他们尝尝不同的包点和点心,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很多姿多彩,世界还很大,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争取到外面看世界的梦想。”汪洁解释说。

  音乐教学是美育和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著名作家雨果就曾表示,“开启人类智慧的宝库有三把钥匙:一把是数字、一把是字母、一把是音符。”而对歌唱家汪洁而言,音乐教学的实施,在学校开展素质教育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如何合理、有效地运用音乐教学来达到教育学生的目的是一个不断探索、大胆尝试、师生互动的长期活动。“我对民国时期那批知识分子的新农村运动和教育改良运动很羡慕,希望自己也有能力为农村孩子做点事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