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赵一颐弘扬传统文化 《耳畔中国》诠释别样风采

2017-03-10 09:08: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中国风音乐竞唱节目《耳畔中国》在安徽卫视播出。《耳畔中国》作为2017年第一季度唯一一档大型中国风音乐竞唱节目,凭借高品质的制作水平引来了不少关注,获得了众多民间歌者和民族歌手的青睐。

   赵一颐.jpg

  近日,中国风音乐竞唱节目《耳畔中国》在安徽卫视播出。《耳畔中国》作为2017年第一季度唯一一档大型中国风音乐竞唱节目,凭借高品质的制作水平引来了不少关注,获得了众多民间歌者和民族歌手的青睐。

  节目邀请到国内著名歌唱家“不老男神”蔡国庆担任“耳畔召集人”。而音乐总监是有被誉为中国“音乐魔法师”的捞仔老师担任。除此之外,现场请来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著名歌唱家雷佳三位专业音乐评委。节目还请来了南京师范大学文学系郦波教授,现场为大家讲解每首参赛歌曲背后的文化知识和有趣的渊源。

  这里,融合了中国最纯粹的声音,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们用音乐的初心传达着中国独有的故事与文化。

赵一颐写真.jpg

  在最新一期的录制中,青年歌唱家、古风歌者赵一颐延续以往古风风格,演唱了大家熟悉的《明月千里寄相思》与其他选手进行精彩比拼。赵一颐演唱的这首《明月千里寄相思》虽已被很多人传唱,不过她别出心裁地演唱,唱出了自己的味道,使观众和评委的耳朵与眼睛都同时接收到只属于赵一颐的音乐魅力。

  近年来,赵一颐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思想,作词并演唱了一系列相关作品,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倡导者与传播者,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结合起来,她坚持传统与创新的结合,走向了一条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调的世界音乐之路,并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正如节目最后赵一颐接受蔡国庆采访时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血脉与精神纽带。以时代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合格继承人,一直是我的追求和目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作为一个歌者的责任和使命,来到《耳畔中国》的舞台,不像在比赛,而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古风的意象来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凡是爱国的朋友,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朋友一定都会关注和参与《耳畔中国》这个节目,因为爱国最重要的一个体现就是热爱他的民族传统文化。 ”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