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赵阳极致演绎“默尔索” 话剧《局外人》口碑爆棚

2017-03-20 15:04: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阿贝尔·加缪,二十一世纪与萨特齐名的一位文学思想大师,存在主义文学、“荒诞哲学”的代表人物。近日,他的成名作《局外人》登上了中间剧场的舞台。

   海报.jpg

  阿贝尔·加缪,二十一世纪与萨特齐名的一位文学思想大师,存在主义文学、“荒诞哲学”的代表人物。近日,他的成名作《局外人》登上了中间剧场的舞台。话剧版《局外人》对现实世界的荒诞做了深刻地刻画,国家话剧院优秀演员赵阳对于“默尔索”的准确演绎亦获得书迷及观众的广泛认可。

  默尔索:冷漠还是激情

  《局外人》通过主人公默尔索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关于荒诞的故事,他经历了母亲的离世,而后在享受爱情的时候为了朋友杀人入狱,最终在一场荒唐的审判之后结束生命。可笑的是,法庭定罪的依据不是证人的证词,也并非正当防卫事实,而是默尔索的“冷漠”。

  对于所谓的“冷漠”,默尔索的饰演者赵阳表示,“默尔索这个看似冰冷的人,实际上有一颗火热的心,他有着强烈的亲情、有着对爱情的深情以及对友情的守护。只是他的表现方式有别于常人而已,这种‘不同’将他送上了断头台”。由此看来,赵阳能够将复杂矛盾的“默尔索”演绎得如此到位,不仅靠扎实的演技,还有对角色的深刻理解。

2.jpg

  话剧表演需“一气呵成”赵阳称压力山大

  演员赵阳近年来为观众呈现了许多经典的荧幕形象,从早期的翩翩公子“公孙策”到《西藏秘密》中热血的藏族军人“白玛多吉”,再到文艺微电影《初见》中的“相亲狂”…赵阳不断地寻求突破,每一次的“新身份”都让观众眼前一亮。此次,接受杨婷导演的邀请出演“默尔索”,赵阳坦言“压力山大”;他还表示,“为了能够准确的传达《局外人》的内涵,所有主创不分昼夜的研读剧本,经历了数十遍的排练,才有了现在的这部话剧”。虽然过程艰辛,但是从观众的反馈来看,话剧版《局外人》无疑是成功的。这周末即3月24日至3月26日,《局外人》将迎来第二轮演出,“默尔索”期待与你相遇!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